親綠大老籲放棄連任 蔡:選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蔡總統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資料照)

蔡總統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資料照)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蔡總統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說,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也是她做一個民選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總統強調,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四人,今天發出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

蔡總統說,總統應該為台灣人民而奮鬥,不是為自己的權位。當中國把一國兩制端到台灣的大門口、要強迫台灣人吞下去時,如何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堅持,才是當前台灣最嚴肅的課題,也是她做一個民選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

總統強調,捍衛台灣,她不曾在壓力下低頭過。只要她當總統的一天,絕對會擋住所有壓力,台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人民用選票託付她,就是要捍衛這個國家,「我會堅守我的崗位,用盡每一分的力氣」。

國家艱難 盼前輩了解輕重緩急

總統並說,對於這些前輩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去了解,這個國家所面臨的艱難處境,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蔡總統稍早也透過臉書指出,「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昨天她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已經翻譯成英文。請大家一起把以下圖片、文字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總統並說,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要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相關新聞:李遠哲、吳澧培等4大老 公開信籲蔡英文勿選2020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