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來去高雄」擅剪齊柏林影片被罵翻 潘恆旭致歉

藝人白冰冰替高雄拍攝的MV《來去高雄》惹議。(圖擷取自YouTube)

藝人白冰冰替高雄拍攝的MV《來去高雄》惹議。(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資深藝人白冰冰代言高雄觀光大使,0元代言挨轟摧毀質感後,砸50萬拍「來去高雄」MV,又遭抓包狂用已故導演齊柏林的飛閱高雄遺作,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也發出聲明,反對白冰冰MV這樣剪接原片,網友則起底白冰冰狂用5支影片,「難怪免費」、「搞半天不只一部」。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表示,已跟阿布電影公司商量後定調,雖高雄市政府擁有著作權及著作人格權,但重製同時、應向阿布公司打招乎並取得其同意,對於這次忙中疏失,他感到歉意。

潘恆旭說,飛閱高雄是2013年、高市都發局與齊柏林合作拍攝,市政府雖擁有著作權及著作人格權,但是因為齊柏林大師很多粉絲,會希望在重製時候能夠跟基金會打個招呼。

他指出,白冰冰小姐在這個片子製作過程中非常的倉促,市府口頭上並沒有去跟阿布電影公司告知,我們之後會注意相關版權的授權,就算擁有著作權,禮貌上還是要跟他知會一下。

潘恆旭透露,早上已主動連繫過阿布電影公司,然後也致電齊柏林基金會的董事長歐晉德先生,將來很希望可合作空拍跟環保、還有國土保育的影片。

至於被質疑的其他畫面,潘恆旭說已取得授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