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稱桃園有豬瘟 農委會已澄清為不實謠言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的入侵,台灣當局始終繃緊神經,深怕一個不小心出現防疫漏洞,同時,也透過學校教育與政令宣導,向民眾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以避免造成無謂的恐慌。然而,今(15 日)卻有署名「Gina Lin」的網友,透過臉書散佈不實謠言,聲稱桃園已經有豬瘟,呼籲民眾不要去買豬肉吃,引起騷動。芋傳媒記者也致電農委會防檢局追蹤實際狀況,防檢局表示,已請桃園市政府動保處和警方協助調查,動保處處長陳英豪隨後證實,目前已確認該消息為不實謠言,也將依法追究,請民眾勿過度緊張。

造謠網友臉書。
圖片來源:擷自 該網友臉書

該名網友在臉書發文:「桃園已經有豬瘟了,敬告朋友們不要去買豬肉吃,所有的食品和豬有關係的都不要去吃,傷身體划不來,我們還沒看見賣國賊菜 78(指蔡英文)死,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身體,我們要準備放鞭炮」,該貼文立刻引起民眾議論與批評。

圖片來源:擷自 該網友臉書

底下有留言直指「政府沒有做好防疫」,不過,也有人勸她説「講這種話沒證據會被罰很重喔」,但該名網友仍認為「菜 78 封鎖新聞第一名」。這名網友似乎不是第一次,在此之前也曾發佈類似的文章,有人說「小英就是要讓豬瘟事情擴大,使人民恐懼,在(再)將豬瘟全部連結中共,這樣她就有票啦」。

圖片來源:擷自 該網友臉書
圖片來源:擷自 該網友臉書

對此,桃園市政府動保處處長陳英豪談到,下午接獲農委會的告知後,即發函請警方協助調查,以駁斥不實謠言。陳英豪指出,若在網路上散播沒有根據的言論,涉及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43 條「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可處 5 萬元以上、100 萬元以下罰鍰。

因此,陳英豪呼籲民眾,應共同抵制造謠的行為,並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而農委會也按此事特地闢謠,並在臉書上發文澄清,目的在確保台灣豬產業與民眾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