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有權決定台灣未來!喜樂島要求立委表態修公投法

 

「喜樂島聯盟」今(3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支持修改《公投法》。圖/喜樂島聯盟提供

「喜樂島聯盟」今(3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支持修改《公投法》。圖/喜樂島聯盟提供

「喜樂島聯盟」今(31)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公開連署信,要求立委表態是否支持修改《公投法》,讓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2月28日將公布立委連署結果。

「喜樂島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長老教會總幹事高俊明、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人連署的公開信,籲立委連署表態修正公投法,包括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羅仁貴、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等人均出席記者會。

郭倍宏表示,今年是台灣獨立建國很關鍵的一年,台灣要成為正常化國家,加入聯合國,現在要把握機會,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要修公投法非常簡單,呼籲立法院立即修法,透過公投正名制憲,保護台灣本土政權。

蔡明憲呼籲民進黨立委,拿出創黨初衷,連署支持修改公投法,讓人民決定台灣的將來,他們會支持連署修法的立委,不會支持不連署的候選人。

陳永興指出,現在的憲法沒經過台灣2300萬人同意,民進黨擁有民選總統,國會也過半,卻抱著騙人、虛幻的的中華民國及憲法,如果政府不做,就換政府,國會不做,直接換掉不贊成的立委,有立委反對,就公佈名單。

針對郭倍宏、范雲是否要搭檔參選2020總統大選?郭倍宏回應,喜樂島聯盟的成立,從頭到尾都不是為了總統選舉,而是台灣人子子孫孫的未來,台灣已經換過很多總統,但還是有點讓人失望,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建立長久的體制比較重要;范雲則說,到目前為止都是「傳聞」,社民黨有民主機制,目前沒有討論這問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