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花10億成立台農發?農委會打臉韓國瑜:只是行政指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開直播澄清。(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開直播澄清。(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昨天(21日)宣布將以國家隊(Team Taiwan)概念,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協助農民擴展海外市場,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開砲,直言中央才花10億元成立台農發公司,現在又要花錢組國家隊,農委會腦袋瓜有問題。農委會強調台農發是民營公司,農委會沒有投資任何經費,農產品外銷平台更不用花錢,是整合既有生產到通路端,而且可以發揮國家隊的效益。

韓國瑜今天向中央開砲,他說,兩年前中央才花10億元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做了什麼不知道,又要花錢成立國家隊,若失敗,是否又要成立超宇宙隊?直言農委會腦袋瓜有問題。

農委會國際處今天澄清,台農發不是由農委會出資成立,只是行政指導,沒有投資任何一毛錢,而是民間投資成立的民營公司,兆豐投資3500萬元,台肥投資8000萬元,10億元是當初預期籌資目標,目前籌資共2.4億元;至於農業外銷平台更不需要資金投入,而是整合從生產端到通路行銷端的農民和業者成立,台農發會是外銷平台的一部分,在通路行銷端協助農產外銷。

相關新聞連結:
農委會推國家隊平台措施 韓國瑜:農委會腦袋瓜有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