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量人潮接駁不及被飆罵…校長:台灣燈會最美的是「志工」

大鵬灣湧進破紀錄人潮,接駁節點的人潮滿滿。(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湧進破紀錄人潮,接駁節點的人潮滿滿。(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主燈區大鵬灣湧入81萬人次遊客,瞬間爆量的人潮宣洩不及,直到今天凌晨0點35分,才將人潮全數疏散,由於各接駁節點都是滿滿排隊人潮,不少民眾一等就是1、2個小時,怒批交通動線規劃,甚至衝著燈會志工破口大罵,屏東縣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在凌晨特別發文分享,也許排隊等車很煩人,但是在燈區、接駁停車場、轉運站依然有很多堅守崗位的志工夥伴,和顏悅色的道歉說明,這是台灣燈會最美的風景。

  • 台灣燈會昨天湧入81萬人次,交通運載面臨空前挑戰。(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昨天湧入81萬人次,交通運載面臨空前挑戰。(記者陳彥廷攝)

謝俊明指出,台灣燈會最美的是「志工!」昨晚10點25分他在東轉運站排隊等接駁車,突然看到遊客對志工瘋狂破口大罵10分鐘,沒想到燈會志工依舊和顏悅色道歉說明,讓人不捨,也許排隊等車很煩人,但志工夥伴仍堅守崗位持續為遊客服務,他相信一句「謝謝你」可以讓這群夥伴更有力量。

謝俊明的貼文也引起網友迴響,留言「怕人多可以選擇不要去,為什麼要罵人,真的很奇怪!」、「路就這麼大條,人多就是要等,回程時接駁的司機大哥還提醒我們深夜回家要注意安全!」也有屏東鄉親力挺「我屏東我驕傲!」

台灣燈會昨晚首度延長熄燈時間,面對大量人潮,屏東縣政府調度700輛接駁車,直到凌晨0點35分完成疏運作業。

屏東縣府交通處長黃國維表示,燈會採全面接駁,因此瞬間爆量的人潮必須有時間消化,縣府團隊也針對接駁進行通盤檢討,接下來將加強停車場調度、分流接駁、提高調度車輛的機動性等,調整接駁策略讓載運接駁過程可能的不便降至最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