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阿扁是勝敗關鍵 籲蔡英文重視赦扁議題

立委補選 賴清德:阿扁是勝敗關鍵 籲蔡英文重視赦扁議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立委補選勝選的郭國文謝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立委補選勝選的郭國文謝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立委補選民進黨成功守住台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勝選的郭國文謝票時坦言,民進黨情況依然艱辛,他強調,陳水扁前總統最後站出來,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呼籲蔡英文總統應重視「特赦阿扁」的議題。

賴清德今天陪同郭國文車隊謝票,一早從從善化競選總部出發,感謝鄉親力挺,給台灣民主發展穩定的力量。

賴清德受訪時直言,郭國文雖然順利當選,但國民黨候選人也拿下超過40%的選票,這是過去在這個選區所沒有的情況,民進黨不要因為這場補選的勝利,而誤解目前民進黨依然艱辛的情況。

「阿扁最後站出來,也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他說,大家可以看到另一位候選人陳筱諭的票數,這個選區的民眾對陳水扁是非常支持的,呼籲蔡英文應重視特赦陳水扁的議題。

賴清德表示,應該要珍惜、心存感激這個機會,大家共同努力打拼,解決目前社會的問題,回應人民期待,這樣民進黨才能保住一口真氣,繼續為台灣打拚。

至於下一步如何規劃?賴清德回應,就是好好謝票,表達內心對市民這次相挺最大的感激,關於媒體提出的問題、或這次輔選過程中基層民眾的聲音,他會進一步好好思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