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批蔡轟韓 彭明敏:韓國瑜當總統台灣就完蛋

【獨家專訪2】挺賴批蔡轟韓 彭明敏:韓國瑜當總統台灣就完蛋

 

彭明敏認為,韓國瑜當選總統台灣就完蛋了。莊宗達攝

彭明敏認為,韓國瑜當選總統台灣就完蛋了。莊宗達攝

民進黨在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挫敗,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在今年1月3日聯名發表一封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呼籲蔡英文不要參與2020年總統選戰,放棄連任,並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才不會害了民進黨、害了台灣,為政壇投下超級震撼彈。彭明敏今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時說,「我們要她(蔡英文)不要出來,大家對她不滿她沒有總統的魄力,所以好意叫她不要出來」,她出來跟國民黨候選人競爭她不會贏,而且後果非常可怕,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台灣就完蛋。

彭明敏也說,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若當選,他們無法阻擋中國壓力,會一步一步讓,統一就一半成功了。
 
彭明敏指出,也有人說這次選舉恐怕是台灣最後的自由選舉,若給國民黨執政,後果很嚴重。他說,「沒上的結果,若被中國半併吞,蔡英文就會變台灣歷史上的罪人」。

彭明敏說,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至少還有拼面,但蔡英文硬要出來選,而國民黨現在也很喜歡蔡英文出來。彭說,賴清德比較有總統的格局、魄力,也敢大聲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能夠講出自己的立場,就是了不起的勇氣,「賴清德也許不一定會贏但還可以抵抗一翻,但蔡總統是不堪一擊」。

對於目前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情況,彭明敏說,「蔡總統萬一初選落選,她要不要支持賴清德?」賴清德會支持蔡總統,但蔡願意團結支持賴清德,「我願意支持賴清德,這句話她講得出來嗎?」、「我很想知道蔡總統的態度如何?」至於是否擔心蔡英文初選落敗脫黨參選?彭說,「她敢嗎?兩個人都死了,她會被罵死了!綠色分裂兩人。」(林修卉/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