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退黨 賴清德不捨:千萬不要再退黨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2)日表示,初選過程不管遇到任何波折,都當成是淬煉。圖/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2)日表示,初選過程不管遇到任何波折,都當成是淬煉。圖/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批民進黨追逐黨內派系政治利益,漠視台灣人民心聲,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12)日表示,蔡明憲是他尊重的民主前輩,他非常不捨,並呼籲同志不要退黨。

不滿民進黨中執會延長初選時程,蔡明憲今天宣布退黨,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以無黨籍身分加入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今天也宣布退出民進黨團運作,指延後初選時程破壞民主程序,摧毀民進黨長期以來的民主價值,恐怕會加劇民進黨雙邊分裂。

賴清德今天在基隆慶安宮舉行簽書會,他受訪時表示,蔡明憲早期在美國獲得法學博士,也取得律師資格,但是因為反對國民黨的專制獨裁,被打為黑名單,一直沒辦法回國,回國後對國家做出貢獻,今天聽到他退黨,感到非常的不捨。

賴清德呼籲所有的好朋友,特別是民進黨的黨員,千萬不要再退黨,因為他參加初選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重新找回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和價值,過程中雖會碰到波折,這是難免的,但他有決心和毅力克服這一切。

他強調,這個黨是屬於大家的,當初前輩創立民進黨,同時得到國人的支持,走到今天其實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和他一起努力,共同打一場君子之爭,取得國人支持,讓台灣未來能夠長治久安,社會安居樂業,往共同的目標一直往前走,不管遇到任何波折,都當成是淬煉,把困難當作鍛鍊自己的方式,持續往前走,也希望國人能夠支持他。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