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推花博免費 網爆:虧13億、市民每人負債520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行的花博新政策風波不斷。(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行的花博新政策風波不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行的花博新政策風波不斷,除了將票價收費改為市民免費參觀、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還一度被質疑違背前市長林佳龍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的合約規定引起爭議。未料,如今又有網友爆料出示宣稱為市府內部流出的公文,並指花博免費政策,「虧損達高達13億,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

  • 有網友爆料出示宣稱為市府內部流出的公文,並指花博免費政策,「虧損達高達13億,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

    有網友爆料出示宣稱為市府內部流出的公文,並指花博免費政策,「虧損達高達13億,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

根據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貼出的「內部公文」部分內容截圖所示,文中說明欄第二點提及,「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預算歲入歲出執行狀況月報表(截至108年2月),花博特別預算歲入歲出差短29.88億元,加計賒借收入17.56億元後有鉅額差點12.32億元。該府為控管花博特別預算收支差短,請所屬各機關配合節減」。

至於「節減措施」內容,圖中則提到「各機關截至108年3月底止已分配尚未支用部分,除已發生債務關係或契約責任者外,應予凍結」、「花博特別預算應按預定計畫及進度有效執行,已執行完成之經費賸餘款,應即停止支用繳庫」、「各機關聘用花博業務人力原則出缺不補,並於花博展期結束後即終止契約關係」、「花博特別預算預備金非絕對必要,不得申請動支;已撥之預備金如有節餘,應即辦理收回」。

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貼文表示,「花博免費政策讓營收崩盤」、「虧損達高達13億,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花博人力遇缺不補,觀光品質惡性循環」、「知情人士:免費政策讓花博埋下失敗的伏筆」,並指「這種市長媽媽真敗家!因為免費造成惡性循環,不但收入減少,還讓國際級的花博變成沒有人員服務的公園。」

該篇貼文也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見狀直言,「台中人的選擇」、「林慘輸的那天也同時否定了花博」、「選她的人負擔啦」、「免費的最貴,偏偏台中人不懂,科科」「來,說一下知情人士是誰?」不過,若按照上述而言,以台中市280多萬人計算,平均下來每人需約負擔至少440元左右,仍比適用一般民眾的全票票價350元來得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