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別視初選為畏途 賴清德:相信蔡總統民主素養

 

賴清德表示,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也是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地方,不必視初選為畏途,並相信蔡英文總統民主素養,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民主程序,讓初選順利完成。圖/賴清德團隊(資料照)

賴清德表示,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也是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地方,不必視初選為畏途,並相信蔡英文總統民主素養,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民主程序,讓初選順利完成。圖/賴清德團隊(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民調恐造成黨內分裂,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日表示,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不必視初選為畏途,他要參加的是黨內初選,而不是要脫黨競選,並相信蔡總統的民主素養,也相信黨主席卓榮泰及黨內有辦法妥善處理,讓初選順利完成。

蔡英文與賴清德這兩天都來到宜蘭拚場,蔡英文昨日在宜蘭與基層座談時表示,「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認為民進黨只能選擇團結。不過蔡英文今日也說,身為民進黨的黨員,會尊重黨的制度。

賴清德今日則是獲邀前往宜蘭市代言觀光,參加宜蘭市小鎮漫遊記者會,並於中午到二結王公廟參拜,下午則是在三星鄉陳定南紀念園區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的簽書會。

面對媒體詢問黨內初選的問題,賴清德重申,投入黨內初選是因為基層強烈焦慮,擔心民進黨沒有改變,不僅僅會輸掉政權,若立委席次大幅降低,對於台灣民主、主權都會帶來衝擊。

賴清德說,立委補選時,在台南、彰化、新北輔選時,許多鄉親與社會人士都督促,希望他在台灣困難的時候,能夠承擔責任,因此他才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希望徵得國人支持,有機會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

賴清德也表示,「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也是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地方,目前國民黨也在進行初選的工作,不必視初選為畏途」。

賴清德強調,他要參加的是黨內初選,而不是要脫黨競選,初選的每一道程序,都是民主的程序,他相信民進黨的民主精神,相信卓榮泰主席、羅文嘉秘書長、黨內有辦法妥善處理,並相信蔡英文總統民主素養,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民主程序,讓初選順利完成。

另外,對於2020總統大選是否有可能出現蔡賴配的可能性,賴清德則說,還是根據制度,先選出誰代表民進黨,再來談後續的問題,比較符合民進黨制度。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