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到「維多利亞」辦公

 

這次大選真是光怪陸離,竟然有人說當選總統後要在高雄辦公。不知道是要把總統府搬去高雄,還是總統就在高雄市政府辦公,完全天馬行空,亂扯一通。

如果可以想在哪裡辦公就在哪裡辦公,那就在你的家裡辦公也行,或者是到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辦公也可以。雖然總統府曾經在高雄設有南部辦公室,但和「總統在高雄上班」的涵意跟實質是完全不同的。

他又說,總統在高雄,行政院長在北部,可以實現南北平衡和雙首長制,那應該說當選總統後他會先修憲法,把總統的國防及外交職權交出去,總統只管南部,行政院長管北部,說了很久的「南北分治」也就可以水到渠成。

好笑的是,還有國民黨議員在議會殿堂要求市府全體官員起立,為這位偉大的市長鼓掌,也不知市長是做了哪些偉大的事蹟,市府官員果然乖乖的站起來拍拍手,也沒有怒斥「把我們當小孩子」。

這是台灣民主制度史上前所未見創舉,議會是監督市政的民意機關,議員竟然要去拍市長的馬屁,這個場面只有在戒嚴威權的兩蔣時代可以看到,現在竟然又讓我們親炙了偉人的風采,該不會是時代倒退了吧!

(作者為退休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