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追平韓國瑜 賴清德:韓市政未獲支持更遑論總統

賴清德今接受廣播訪問指出,韓國瑜還沒足夠時間證明他可以做好一位市長,「若連市長都沒獲得市民支持,更遑論總統。」(資料照)

賴清德今接受廣播訪問指出,韓國瑜還沒足夠時間證明他可以做好一位市長,「若連市長都沒獲得市民支持,更遑論總統。」(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有媒體今公布民調指出,若明年總統大選是藍綠對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形成平手,且賴後勢看漲。對此,賴清德今接受廣播訪問指出,韓國瑜還沒足夠時間證明他可以做好一位市長,韓才當第一任高雄市長,不滿意度就超過4成,在市政推動上並沒獲得高雄市民支持,「若連市長都沒獲得市民支持,更遑論總統。」

賴清德指出,韓國瑜還沒足夠時間證明他可以做好一位市長,以各個民調來看,韓國瑜的滿意度有40%、50%,但不滿意度超過4成。賴並說,他在台南市長首任時,滿意度高達80%、不滿意度則在10%以下,「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我當台南市長,市政表現很清楚」。

賴清德說,市長做越久會有一些累積,不滿意度一定會提高,但韓國瑜才當第一任,在市政推動上並沒獲得高雄市民支持,「若連市長都沒獲得市民支持,更遑論總統」,特別是台灣未來要面臨的挑戰太多,不只是中國的威脅。

賴清德並說,只要他得到民進黨總統提名,和立委開始競選,他的聲勢會再起來。對於主持人詢問,即便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來參選是否也如此?賴清德馬上回答:「當然呀!」他並指,外界有一說法,若賴清德參選,柯文哲會對是否參選慎重考慮,但即使總統選戰呈現「三腳督」(三組人馬競選局面),他也有信心贏得選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