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的策略 賴清德:若蔡英文守得住台灣 我全力支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表示,他提出「贏的策略」簡單講就是,若蔡英文總統得守得住台灣,「我全力支持她」,若總統守不住,而他守得住,「請支持我。」圖/賴清德團隊提供(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表示,他提出「贏的策略」簡單講就是,若蔡英文總統得守得住台灣,「我全力支持她」,若總統守不住,而他守得住,「請支持我。」圖/賴清德團隊提供(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僵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表示,他提出「贏的策略」簡單講就是,若蔡英文總統得到人民支持、守得住台灣,「我全力支持她」,如果總統守不住,而他守得住,「請黨跟總統能夠支持我。」

賴清德今天到高雄科大出席微電子技術發展與應用研討會,他受訪時表示,之所以在5月22日提出贏的策略,是希望維持黨的制度完整性,以及初選公信力,否則很難取信於社會大眾,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也希望能促進黨的和諧和未來的團結,打贏明年總統大選,當然也基於對蔡英文總統的尊重,同時也兼顧他參選的初衷。

賴清德說明,這個贏的策略,簡單講就是,如果蔡英文總統得到人民支持、守得住台灣,「那那我全力支持她」;如果兩人分別都守不住,就要共同合作,一起守住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如果總統守不住,而他守得住,「請黨跟總統能夠支持我」,這是不希望黨的選舉辦法被變更的狀況下,他所提出來的策略。

媒體追問,一起合作守住台灣主權,是否表示不排除合作、搭配競選?賴清德則說,「不是這個意思,因為黨本來就要團結。」

至於賴清德提出贏的策略卻被蔡英文陣營質疑是「突襲」,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李退之受訪時回應,大家不要再用這種負面的詞句來講初選過程,當天的場合非常清楚,黨主席、秘書長、五人小組成員以及雙方的協商代表,包含蔡陣營代表林錫耀、賴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等,統統都在場,徵詢雙方參選人的意願,也是大家在場共同做出的邀請和決定。

李退之說,賴清德聽到這樣的邀請,決定要親自去說明他可能更突破的進展跟想法,坦白說,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包括自己的團隊都出乎意料之外,希望這樣一個突破性、更開放、更大步往前的想法能夠讓社會先進、民進黨前輩參考,來思考初選是否能有更前進、更圓滿的進展。

針對立委陳明文質疑賴清德和黨主席卓榮泰套好招?李退之指出,賴清德參與初選的團隊其實人力非常的短促,連能夠坐下來聚在一起討論的機會都非常的少,陳明文這樣的評斷,「我們不敢當,我們沒有能力、也沒有這樣的場合跟機會去做這樣的規劃」。

他說,相信卓榮泰跟所有的中執委、民進黨資深的前輩,一定也都是為了黨好,希望大家都能斟酌,是不是能夠找出一個圓滿的方式,讓初選能夠完美的進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