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若改初選規則 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法律途徑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接受網路節目訪問表示,他不希望黨在初選登記後再來改選舉辦法,這樣對黨的傷害非常大,但即便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也不會脫黨參選,他也不會去採取法律途徑。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參加Yahoo! TV直播節目。(記者張嘉明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參加Yahoo! TV直播節目。(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有學者爆料,若總統蔡英文或賴清德總統初選未出線,可能脫黨參選,賴清德表示,「不會、而且絕對不會」。可能初選進行到兩個多月,社會上已經漸漸按耐不住,充滿焦慮,各種可能性大家都會拋出來。

賴清德說,他不希望黨在初選登記後再來改選舉辦法,這樣對黨的傷害非常大,也會讓社會對民進黨制度失去信心,更很難在明年總統大選獲得勝利。但即便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途徑。

賴清德說,黨的中執會若罔顧民進黨的初選辦法,進行到一半時更改規則,對黨是一個重傷害,黨在重傷害狀況下,他不可能再給黨一擊。他一直身愛這個民進黨,希望黨重新獲得人民支持,有機會重新為人民服務,所以不會採取法律途徑、更不會退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