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一天 千人集資登報挺英連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一天,逾千人支持者集資登頭版半版廣告,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翻攝自由時報)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一天,逾千人支持者集資登頭版半版廣告,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翻攝自由時報)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今天是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一天,來自全台各地的支持者今以集資登報「支持台灣人的總統蔡英文連任」,廣告中呈現111名響應者給蔡英文的鼓勵,訴求「蔡英文是比其他人更適合當台灣的總統」,希望讓關心台灣未來的心聲,被全台灣的人看見。

這則集資廣告共獲1710人響應,1127人共同出資,短短41小時內,就集資288萬元。響應者來自社會各界,包括軍公教人員、設計師、上班族、醫師、農民、消防員、早餐店業主等,曾在2016年大選為蔡英文設計「彩虹悠遊卡」的設計師聶永真,以及詩人鴻鴻、導演楊雅喆等也響應活動,支持蔡英文連任。

在1352 筆匯款中,最小額的是50元,最大額5萬元,平均金額2136元。其中超過匯款超過一萬元的有54筆,多數都是小額捐款,參與者從17歲到70歲,平均年齡落在35歲左右。

活動發起人周芷萱表示,「我們很多人都擔心明年的選情,可是沒有什麼黨職可以做什麼事,所以決定一起登報支持蔡英文」,發起時選擇捐款單位是因為「從這次許多攻擊蔡英文的言論中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很需要性別平等教育」。

本次廣告的視覺設計師Aki YJ Chen則在臉書說明設計理念,「平常在各個角落生活,但當我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就是蔡英文最有力的後盾。」

廣告中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心聲:

鴻鴻:「謝謝你帶台灣來到國際聲望最高點」

楊雅喆:「自由才能活的像人樣。」

陳嘉行:「小英讓大家體悟當台灣人好光榮」

聶永真:「Only you can rock it!」

設計發浪:「我們是勇敢的人民,讓蔡英文帶我們自信前行」

楊双子:「謝謝小英,讓我們繼續像個台灣人一樣站著!」

朱宥勳:「她為我們扛起國家,我們陪她走這一段。」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