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為何特別愛砲小英? 時力前發言人長文剖析

吳崢今在臉書發長文,詳細剖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商觀點」,並解析為何柯文哲這幾個月以來,不停為中國護航,近來更是加強火力,頻頻對總統蔡英文開砲。(圖擷取自臉書_吳崢在松山信義)

吳崢今在臉書發長文,詳細剖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商觀點」,並解析為何柯文哲這幾個月以來,不停為中國護航,近來更是加強火力,頻頻對總統蔡英文開砲。(圖擷取自臉書_吳崢在松山信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吳崢在松山信義」發長文,詳細剖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商觀點」,並解釋許多人一直以來的困惑,為何柯文哲這幾個月以來,不停為中國護航,近來更是加強火力,頻頻對總統蔡英文開砲?吳崢總結,台商也是台灣人民,政治人物為他們發聲合情合理,但就如同一個道理:中國以「陸客不來了」作為籌碼,勒索旅遊業者向政府施壓,這些與中國有關的經濟往來,包括台商,最終也會成為中國政府影響台灣政局的管道,無論台商自己願意與否。吳崢語重心長地說,而這也就是為什麼,2014年那時,我們極力主張,台灣經濟不能夠仰賴對中國的貿易而活。

吳崢指出,為什麼美中貿易戰以來,台商已經回台投資超過4000億,美國聯準會(FED)、CNN等單位與媒體,更是一致認為台灣與越南等國,會成為貿易戰最大贏家,但為何柯文哲還是怒轟蔡英文不顧台灣利益?吳崢說,柯文哲的「台商觀點」可從3個面向來檢視,一是柯文哲和台商系統的緊密連結;二是柯文哲雙城論壇行程 台商部分佔了一半;三是柯文哲的公開談話。

吳崢說,柯文哲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滿,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不但批評蔡英文是兩岸關係的「挑釁者」、「什麼話都不要講就好」、「不愛辣台妹作風」,到抨擊蔡「利用美中對抗格局,謀取黨、個人利益,有損台灣整體利益」等等,都是為了要塑造成一句話,「蔡英文沒有為在中國的台商的利益著想」。

吳崢指出,旺旺集團旗下媒體對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路線的大力讚揚,自然不在話下,而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也就是現在的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成員,而小組之中,還有其他4位台商背景的代表,分別是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昆山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宗緒惠、杭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劉光榮、嘉興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劉榮達。另外,台北市政府秘書處研究員李縉穎,也就是在PTT上自稱藍底鑲白旗那位先生,他的伯父就是上海翔茂企業董事長、台協榮譽會長李茂盛。吳崢說,合理判斷,柯文哲在兩岸政治的判斷,很大一部分的資訊,都來自於這些人的觀點。

吳崢解釋,柯文哲今年7月出訪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上述所提到的宗緒惠、劉榮達兩位幕僚也隨團同行,而柯文哲除了雙城論壇的官方行程、以及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之外,有另外一半的行程都是在和台商系統接觸,並由李縉穎負責牽線安排,包括,台灣媒體團提前一天抵達,下榻翔茂企業投資的翔茂花園酒店、市府團隊入住台資企業競衡集團投資的上海金山假日酒店、參訪台商重鎮崑山(佔台商中國總投資額9分之1)、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台商合資6億人民幣蓋的慧聚寺媽祖廟、宗緒惠家族企業六和集團興建的宗仁卿醫院、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從這些行程,不難看出柯文哲對台商系統的重點經營。

吳崢再提到,柯文哲多次在公開談話為台商發聲,並不避諱公開立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新聞專訪這一段:「我們就是七十萬人質在上海。去昆山時,台商說,中美大戰訂單少三分之一怎麼辦?台商在人家屋簷下,要賺人家的錢也是很卑微,不乖就掃地出門。(我)去台商企業拜訪,那些匪幹對他們會比較客氣。」

吳崢點出,目前為止,可以很清楚看出脈絡,柯文哲的戰略是希望透過維持跟中國政府的良好關係,所以柯文哲控訴的是蔡英文為了她的國際藍圖,而沒有考慮在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台商。

吳崢總結,台商也是台灣人民,也是台灣社會的一份子,政治人物為他們發聲,合情合理。但就如同中國以「陸客不來了」作為籌碼,迫使旅行業者向政府施壓。這些與中國有關的經濟往來,包括台商,最終也會成為中國政府影響台灣政局的管道,無論台商自己願意與否。而這也是為什麼,在2014年那時,我們極力主張,台灣經濟不能夠仰賴對中國的貿易而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