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買」改口違法》私菸案第6天 蔡道歉了

弊端沒及時改革 蔡向國人致歉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期間運載大量私菸,從廿二日事發到昨日的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並以「涉嫌違法私菸的案件」定調,改口修正之前以「超買」形容此事件的用詞。

  • 國安局私菸風波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國安局私菸風波第六天,蔡英文總統首度向國人致歉。(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強調,對於這次事件引發的弊端,以及此弊端長期存在於政府機關,沒有被及時改革處理,她向國人表示歉意;蔡總統並說,無論此弊端經歷多少政府、在哪個時代發生,現今的執政者都應該一肩扛起、查辦到底。

重申查辦到底 「不容被質疑」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 二○一九總統盃黑客松決賽」後受訪。蔡英文首先表示,對於前天以「超買」形容此事件,主要是為了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但此說法卻引發國人與社會質疑,政府是否有查辦到底的決心;蔡強調,對於此次事件,政府查辦到底的決心很堅定,「不容被質疑」,她重申,「一定會查辦到底」。

府公布懲處 以涉違法稱呼此案

蔡總統並首度在受訪時提及此次案件為「涉嫌違法私菸的案件」,總統府昨天公布的懲處名單中,也以「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稱呼此次事件。

蔡總統說,她不會干涉定調本案偵查方向與法律適用問題,案發第一時間已接受國安局長請辭、並調任侍衛長,由於此案總統府監督管理確實有缺失,因此昨也公布懲處名單;蔡總統說,她已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並下令所有政府機關與個人都必須配合調查。

蔡總統並向國安特勤人員喊話,強調國安人員身負國家重任,必須有高度的責任感與榮譽心,這次事件必須深切反省、有錯必改,讓社會感受到國安人員保護國家的決心;必須在痛定思痛、有錯必改情況下,以最好的表現贏得社會信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