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購菸破千條 2014年關鍵轉折點

要求華航查明 給社會一個交代

〔記者蕭玗欣、歐素美/綜合報導〕華航清查國安局私菸案團購紀錄,發現二○○六至二○一九年的十四年間廿六次總統專機,共訂購四.二萬條菸品。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在臉書表示,二○一四年六月以後,菸品數量破千條成為常態,是關鍵的轉折點,是否真的只有菸稅的因素,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原因?華航務必查明,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視察舊山線時受訪表示,私菸案對華航是危機也是改革的契機。
(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視察舊山線時受訪表示,私菸案對華航是危機也是改革的契機。 (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昨受訪也表示,釐清真相,才能解決問題,這次事件危機,也是華航大改革的契機。華航已跨出檢討改進的一小步,還要再加油,直到真相大白,重拾社會對華航跟政府的信心。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私菸案發生後,一開始因華航指系統轉換,找不到更早的資料,提供專機團購私菸紀錄只到二○一四年,讓他很不滿意;強力要求後,成功回溯二○○六至二○一三年的資料。

林佳龍提到,依據華航公布的資料,從二○○六年九月至今,華航共執行廿六次總統出訪任務,其中有九次團購菸品數量破千條,除了二○一○年的久博專案達一六八三條,其他八次都出現在二○一四年六月以後。

林佳龍指出,在二○一四年六月以後,菸品數量破千條成為常態,是個關鍵的轉折點,是否真的只有菸稅的因素,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原因?將要求華航務必查明,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林佳龍昨受訪也說,「先前(對華航)很不滿,現在沒有那麼不滿」,因為華航有改進,而且有面對問題。這就是社會希望看到政府負責任的態度,強調「以坦誠的態度面對,尋求解決之道,才是危機處理的起點」。

對於媒體詢問華航要求公司化,以避免政黨安插人事;林佳龍說,華航已是上市公司,交通部是最大股東及主管單位,才會更積極主動督導,華航只要秉持公司治理、依法辦事,就能徹底解決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