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280萬20小時達標 銅鑼灣書店將在台重啟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重啟書店」線上募款前晚八時啟動,截至昨天下午約三點半,近廿個小時就達標,成功募得逾二八○萬元。林榮基在臉書感謝各界支持,初步規劃書店開設在西門町一帶,預計半年內確定店址,接著開始籌備裝潢與進書,期待明年中正式開幕。

  •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發起的「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為自由的靈魂而開」的眾籌計畫,預計在60天募集280萬元,不過,昨晚8點開始啟動募資,不到20小時就達標,已有1460人參與。(取自網路)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發起的「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為自由的靈魂而開」的眾籌計畫,預計在60天募集280萬元,不過,昨晚8點開始啟動募資,不到20小時就達標,已有1460人參與。(取自網路)

這項募款活動預計在十一月四日結束,但不到一天時間就達標,募款活動仍在繼續。林榮基在募款公開信上表示,「我們以前就是賣書,跟破壞國家安全、破壞一國兩制有什麼關係?但現在我覺得,唯有讀書,提升一代人的文化素養,才有可能對抗獨裁政府,讓未來的人民自由。」

林榮基說,「銅鑼灣書店在香港做不到的事,或被禁止的事,將在自由台灣進行下去。」他說,已有萬名港人在此棲身,銅鑼灣書店在台灣,將能更完整、有效率的組織各種交流活動,連結港人與台灣朋友的交流,聚焦中港台情勢,為更多人能自這混沌中清醒,做一份努力。

林坦言,重建銅鑼灣書店的資金他一人難以達成,個人與團體單獨與他進行須承擔更大的政治風險,「我不想任何人因此終生驚懼,唯有群眾募資一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