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是不是臥底台獨?


距離明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只剩下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的中國國民黨,原本信心滿滿的打算要一鼓作氣的乘勝追擊把這股氣勢持續延伸到明年的大選,以期能夠再度「重返執政」。

然而,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從黨內總統初選開始,整個中國國民黨就陷入了一片混亂,從提名機制到要不要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加初選都是一直爭議不斷。好不容易提名了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獨領風騷的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卻又因為韓國瑜一向管不住自己嘴巴頻暴粗口,以及疑似設局讓日本學者「遲到」的行事作風頻頻引發各界的撻伐。甚至於,九月八日韓國瑜在新北市舉辦造勢大會時好心為韓國瑜登台助講的馬英九,竟然因為慣性遲到的韓國瑜要進場而硬生生被打斷並請下台,事後前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為馬英九抱不平更遭到韓粉攻擊,還有人公布她的LINE個資(註1)。

以至於,在九月十日晚間馬英九參加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晚辦「國民黨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活動時,馬英九疑似刻意在半個小時前就到場,待了約十多分鐘即行離去,而韓國瑜則又一如往例的慣性遲到,使得馬、韓兩人完全沒同台,現場媒體頻問馬為何不留下來等韓,馬英九只是微笑不語,被解讀為馬、韓兩人「前嫌未釋」(註2)。但更讓人傻眼的是:韓國瑜在抵達會場上台演講時,竟舉和明年的大選毫無干係的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立委丁守中為例,說丁守中「溫吞吞三腳踢不出個屁」,搞到最後大家開始沒有信心,「藍軍開始懷疑為什麼不提蔣萬安」,引發現場一陣竊笑,一旁的黨主席吳敦義則一臉嚴肅(註3)。

韓國瑜(右)今晚參加「國民黨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談到藍軍對國民黨提名的人沒信心,還舉例過去提名競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丁守中,想不到,隨後形容丁守中「溫吞吞三腳踢不出個屁」,現場竊笑,一旁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一臉嚴肅。(記者朱沛雄攝)

韓國瑜今晚參加「國民黨2020勝選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談到藍軍對國民黨提名的人沒信心,還舉例過去提名競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丁守中,想不到,隨後形容丁守中「溫吞吞三腳踢不出個屁」,現場竊笑,一旁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臉嚴肅。(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民黨明年的大選對於在地方擁有龐大組織人脈、在外又有中國力挺以及統派媒體的強大「空軍」助攻的中國國民黨來說,即令不是有如「桌頂拈柑」,也肯定也是勝算非常高。然而,這麼一場看似勝券在握的選舉如今卻很可能「贏贏筊搏到輸輸去」,甚至於,在既有的問題還未解決之際,原本一直在檯面下鴨子划水進行結盟的郭台銘與王金平,在九月十一日透過互贈月餅與宮廟帽子使得傳聞已久的「起義」恐將成真,進而引發中國國民黨選情的崩盤(註4),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竟然發生如此鉅變,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當初在黨內初選時就一直私心自用,引發內訌不斷(註5),將韓國瑜這個超級自走砲拱出來參選總統,將曾經幫過他的王金平、楊秋興以及馬英九等重樣級的黨內同志都逼成敵人、擴大黨內裂痕,顯然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而這也讓人不禁要懷疑:或許,吳敦義根本就是潛伏在中國國民黨內的臥底台獨!畢竟,在「二二八事件」後中國國民黨在全台進行「清鄉」時,吳敦義的父親吳奚就曾遭人羅織為「匪諜同路人」,雖然被判決無罪卻平白無故坐了近三年的冤獄(註6),身為人子的吳敦義用盡一生的歲月忍辱負重,終於爬上黨主席的高位後,以借力使力、拉一個打一個的巧妙手腕將中國國民黨這個盤據在台灣超過七十年的政治怪獸從內部瓦解,來為父申冤雪恥,也是合情合理的孝心展現,對於台灣的未來前途更是功德無量!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11610
(註2)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11857
(註3)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12121
(註4)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1001103-260407?chdtv
(註5) https://www.storm.mg/article/1567317
(註6)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B3%E6%95%A6%E7%BE%A9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