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關押逾1年╱蔡金樹辦公室無人跡 座車積灰塵

〔記者洪定宏、蔡清華、黃旭磊/高雄報導〕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被中國羈押近一年兩個月,記者昨天前往蔡金樹承租的高雄市文強路辦公室查看,發現其停在騎樓的座車滿布厚厚灰塵,信箱放滿傳單,顯見車主及租屋者甚久不在。

  • 蔡金樹停在辦公室前的座車也積滿灰塵。(記者洪定宏攝)

    蔡金樹停在辦公室前的座車也積滿灰塵。(記者洪定宏攝)

  • 蔡金樹辦公室前的信箱塞滿傳單。(記者洪定宏攝)

    蔡金樹辦公室前的信箱塞滿傳單。(記者洪定宏攝)

  • 蔡金樹遭中國關押超過一年。(取自臉書)

    蔡金樹遭中國關押超過一年。(取自臉書)

隔鄰的咖啡店老闆證實,今年元旦店面開幕至今,不曾看到承租人,「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的招牌不知被誰取下;看過蔡金樹的附近鄰居,跟他只是點頭之交,不知狀況。

去年參加論壇 曾倡兩岸國族融合

蔡金樹的手機與辦公室電話號碼,都已轉為空號,但臉書未關閉。去年五月廿三日,身兼「兩岸和平發展研究院榮譽院長」的蔡金樹曾出席高雄一場兩岸論壇,主題是「民進黨執政兩週年兩岸關係走向」。蔡在會中還強調,兩岸之間必須透過國族認同與融合,才能夠真正解套,但由於蔡政府不斷迴避「九二共識」,因此才會走入無法迴轉的死胡同。

蔡金樹去年七月十一日在臉書分享一則訊息,接著七月二十日黃姓友人PO出在中國福建省泉州市舉辦的兩岸食品交易會合照,並標註蔡金樹,成為蔡一年多來的最後身影;七月廿二日即遭中國逮捕羈押。

蔡金樹今年六月九日生日,臉友紛紛傳訊祝他生日快樂,包括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顯示他們當時都不知道蔡已被中國關押。蔡金樹已離婚,臉書資料顯示「單身」,育有一子,已成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