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轟韓「五恥」市長 請假不如請辭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陳鈺馥、黃欣柏、楊淳卉/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起「放韓假」八十八天拚選舉,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痛批韓落跑,是高雄市歷史性恥辱,是「最貪婪、最草包、最荒唐」等「五恥」市長;民進黨中央則呼籲韓,「請假不如請辭,請益不如請罪」。

  •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為五恥市長。(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大選,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韓國瑜為五恥市長。(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黨團昨開記者會指出,「五恥」分別為︰史上最貪婪市長、上任市長三個月參選總統;史上最草包市長、市政一問十不知;史上最荒唐市長、政策承諾全跳票;史上最會說謊市長、太平島挖石油誰說的;史上最沒種市長、不敢面對議會總質詢!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強調,韓國瑜選擇請假選舉,就是選擇一條「能撈就撈」的路線,把高雄當備胎,落選後還能領大筆的選舉補助款,回來繼續當市長。他要求韓國瑜請假第一天,就該把整年薪水約二三○萬捐給市庫,「因為這是高雄市民納稅的錢,結果你卻落跑!」

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則說,她服務處接獲很多電話,市民不允許韓國瑜請假,她要求韓國瑜向市民道歉。不料記者會過程中,又出現韓粉亂入與議員對嗆,還撂下英文F開頭的髒話,議員強烈質疑,這就是韓國瑜擁抱的支持者?

高雄市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指出,十一月十八日才開始登記為正式總統候選人,現在連登記都還沒開始,韓就開始請假選舉,將高雄市政丟在一旁,這是選舉史上最壞的惡例,監察院應該要去了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韓國瑜週末拚選舉不上班,週一至週五平均十一點才去上班;面對總質詢,乾脆直接請假三個月。「總共不到十個月市長任期,真正上班到底有多少?這樣輕忽責任、輕諾寡信的人要選總統,誰能接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