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偽參訪資料助5000中國官方人士來台 檢警搜索多家旅行社

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機構涉嫌偽造參訪資料,助中國人士入境台灣,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刑事局發動搜索。(記者黃捷攝)

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機構涉嫌偽造參訪資料,助中國人士入境台灣,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刑事局發動搜索。(記者黃捷攝)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安大漏洞!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機構涉嫌與非甲種旅行社業者共謀,提供假專業交流活動相關資料,安排數萬名中國公務人員及其親友來台,實際目的卻不得而知。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刑事局兵分5路發動搜索,約談該協會創辦人洪慶淋及涉案旅行業者共10人,預計傍晚移送北檢複訊。

檢警調查,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12間非營利事業機構,涉嫌自2016年1月至今年6月,向有意來台的中國人士收取1000至2000元不等的費用,協助偽造來台參訪、短期專業交流的文件,提交20多間非甲種旅行社業者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境核准。

移民署誤以為交流活動為真,核可入境申請後,旅行業者再安排中國人士入境,已知至少5千多名中國公務員透過此方式來台,但究竟是為了旅遊?還是有其他特殊目的?實際行動不得而知,恐成為共諜入侵的管道之一,顯然是一國安漏洞。

據悉,檢警原鎖定12間地址位於洪慶淋位新北市新店區住所的協會偵辦,一到洪住所現場,赫見屋內有超過百間協會的文件資料及大小章,若以原來12間5000人計算,百間協會開出的假資料,恐怕已幫助數萬人次中國公務員入境台灣,檢警將與移民署持續清查。

洪慶淋是中國時報退休記者、前台北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主任,檢警查出他在涉嫌犯罪的2年半期間,總計賺取1千多萬元人頭費用,非甲種旅行社不得經營外國人來台旅遊,也賺取龐大不法利益,已涉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圖利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