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挺武漢台僑都接收!長串赴中經歷全被起底    

 

過去曾力挺美牛的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見圖),投書媒體反嗆連署的醫師,並強調政府有絕對義務接回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此文迅速引發網友討論,連帶他過去在中國的長串經歷,也全被起底。(資料照)

過去曾力挺美牛的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見圖),投書媒體反嗆連署的醫師,並強調政府有絕對義務接回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此文迅速引發網友討論,連帶他過去在中國的長串經歷,也全被起底。(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疫情不斷在世界各地延燒,有醫師日前發起連署,希望政府能面對隔離病床、隔離收容所不足等問題,來嚴格篩選滯留中國台人的上機名單。為此過去曾力挺美牛的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投書媒體酸連署的醫師「是爛草莓嗎?」,並強調政府有絕對義務接回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此文迅速引發網友討論,連帶他過去在中國的長串經歷,也全被起底。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日前發起「醫療人員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企求政府嚴格地篩選滯中台人的上機名單,以正視負壓隔離病床、隔離收容所不足等問題以及醫療能量的考量。該連署強調,只能有具備本國身分的台灣公民能上機,並且要在我防疫人員的陪同下做好機上防護,並在返台後配合隔離、篩檢。

目前任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附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的王任賢在媒體投書,表示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的過世激起中國醫護人員悲憤,也讓中共批准監委前往武漢進行調查。他提到台灣醫師所做的連署,認為兩者相比,台灣醫界該檢討。

對於相關連署,王任賢認為台灣醫師的理由是「大陸有醫師往生了,我們壓力好大,政府別再給我們壓力了」,怒批「台灣醫界是腐爛的草莓嗎?台灣現在打的是檢疫戰,防疫戰還沒開打,醫護就要落跑,這不是爛草莓,是什麼?還沒開始壓,就已經爛了!」

王任賢說中國全國動員支援武漢,是「壓力鍋才洩了點氣,就被台灣醫界拿來自宮,可說丟臉丟到全世界了」;接著強調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都是中華民國國籍,有絕對權利回國醫療,政府也有絕對義務接回,「什麼程序瑕疵,在為人民服務的大綱領下都必須放棄。並在文末說「希望醫界和政府好自為之」,該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

牙醫師「盾牌牙醫史書華」起底王任賢「天津市兒童醫院醫院顧問」、「天津市衛計委院感專項顧問」以及在中國行醫等各式中國經歷,在臉書上反批「吃裏扒外的醫師跳出來了,在台灣吃不開去中國當官,然後來罵台灣醫療體系?賺錢中國醫師,要防疫動能又變成台灣防疫一員了?」並狠酸「你怎麼沒在天津防疫」。

這已經不是王任賢發言第一次惹議,過去他力挺美牛,對外指出「林書豪吃了美牛『才』能打NBA、台灣人沒吃才打不了。」引起專家及各界批評,事後他改口澄清自己是說「林書豪吃了美牛『還』能打NBA,台灣人沒吃,也沒人打NBA」,但還是引發各界不滿、反彈,要求他退出美牛專家小組。

王任賢這次事件導致被起底後,相關話題快速地在網路發酵。本報也多方嘗試聯絡當事人,以簡訊或透過醫院公關,但王任賢都未做出回應。

「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全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