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 跨過法定門檻朝30萬邁進

罷韓團體昨偕同多名高雄市議員,續執行「六日動員令」,爭取更多民眾參與。(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團體昨偕同多名高雄市議員,續執行「六日動員令」,爭取更多民眾參與。(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二階段連署,至昨晚最新統計已達二十三萬○七五三份,超過法定二階罷免門檻的二十二萬八一七○份,將繼續朝三十萬份邁進。

罷韓團體說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選舉人數的十分之一,若以二○一八市長選舉人數二二八萬一六九二人為基礎,二階罷免門檻就是二十二萬八一七○人。在跨過法定門檻後,目前距離三十萬份尚需六萬九千多份連署書,呼籲市民趕快來連署。

罷韓四君子尹立、陳冠榮、張博洋等,昨清晨偕同罷韓志工及簡煥宗、何權峰、李柏毅、鄭孟洳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在高市博愛、大順路口繼續執行「六日動員令」,向路過通勤族宣講罷韓相關事宜,爭取更多民眾參與。有民眾在路口比讚,還有戴著安全帽的女性直接把機車騎到罷韓團體旁,當場簽下連署書。

陳冠榮解讀,這就是高雄人對韓國瑜的厭惡感,就像天蠍座一樣愛恨分明,喜歡你的時候非常專情,但是討厭你的時候,並不會因為你假裝虛偽的一些改善行為,就忘了你對高雄曾做過的事情。

尹立引述某電視台民調,指高雄人贊成罷免韓國瑜的超過五十八%,且大部分願意出來投票,他建議韓市長最好的選擇是自我了斷(辭職)。

 

高市府:團結防疫 不關心政治議題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現在是團結防疫時刻,政治議題不是市府最關心的。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立委江啟臣指國民黨須協助韓國瑜渡過難關,當務之急是找回市民信任,被解讀為力挺韓國瑜撐過罷免。鄭照新解讀,江啟臣是指要協助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跟罷不罷韓沒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