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聲量 柯文哲跌出前3名 慘輸陳柏惟

政治人物聲量大洗牌! 柯文哲跌出前3名 慘輸陳柏惟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臉書聲量已經連跌8天;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11)天指出,柯文哲聲量不僅跌落政治人物前3名,還輸給新科立委陳柏惟,兩人聲量差距還不小。(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臉書聲量已經連跌8天;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11)天指出,柯文哲聲量不僅跌落政治人物前3名,還輸給新科立委陳柏惟,兩人聲量差距還不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武漢台商安置地點後,他的臉書聲量已經連跌8天;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11)天指出,柯文哲聲量不僅跌落政治人物前3名,還輸給新科立委陳柏惟,兩人聲量相差近10萬大關。

「聲量看政治」發文指出,柯文哲長期以來臉書聲量(談論數:臉書聲量專有名詞)都在全國前3位,如今不僅跌出前3名,還輸給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昨天(10日),陳柏惟的聲量為243747,柯文哲的聲量為149769,兩人差距......接近10萬大關」。

「聲量看政治」指出,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近來負面消息不斷,包括4日柯文哲自爆武漢台商返國後隔離安置點,又嗆聲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公開透明引發輿論反彈,7日體育局的粉專「台北運動吧」遭駭貼滿色情圖片,9日學姊「黃瀞瑩」人事聘任遭爆程序有瑕疵,今天又加碼傳出為了分局整併案嗆警政署,再次引發話題。

「聲量看政治」說,查詢臉書聲量,4日時,柯文哲的談論數為174574點,7日下跌至160414點,9日又再跌至153862點,11日目前為止為145675點,前後8天下來跌了28899點。

「聲量看政治」透露,根據專頁儀表板統計(透過擷取臉書公司公開聲量API彙整而成),目前台灣政治人物聲量最高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分別為573013點與552834點。‬陳柏惟目前排行全台政治人物臉書聲量第3,為243747點;柯文哲今天排行第5,還輸給第4名高雄市長韓國瑜。

「聲量看政治」也提到,有人好奇近來指揮防疫大紅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臉書聲量如何,由於陳時中沒有個人粉專,因此可觀察衛福部聲量變化。另外,陳時中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高於柯文哲,與陳柏惟臉書聲量高於柯文哲,彼此沒有互斥或矛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