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打國際盃 總統︰將捐1千萬片口罩

防疫打國際盃! 蔡英文︰將捐1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蔡總統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中央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肆虐,總統蔡英文今天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閣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基於人道考量,台灣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在全體民眾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也受到國際矚目肯定,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可充分供應國內需求。

蔡總統指出,國際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永遠不會結束,台灣依然處於險境,光是把國內防疫做好無法阻擋疫情蔓延,國際社會各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

蔡總統表示,現在不論是快篩、疫苗及藥品研發、防疫物資的超前部署,都有非常多國家想跟台灣合作,目前台灣跟美國、歐盟、捷克正在共商防疫策略,分享研究成果。台灣跟澳洲、美國也正在進行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

蔡總統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有些國家臨床研究認為奎寧有助於輕症患者的治療,政府已經請廠商提高奎寧產量,對有需要的國家給予適當支持。也會分享目前國內利用大數據分析的電子檢疫系統,讓有需要的國家可以準確追蹤確診民眾的接觸史,進行有效的疫情調查,防止疫情擴散。公私立醫院也會持續透過視訊,提供防疫經驗、技術給需要幫忙的國家。

與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說,台灣防疫部署受到國際肯定,我國除分享防疫作為,也收到國際盼望援助的聲音,未來持續評估疫情發展,與世界各國共同打擊此次疫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