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譚德塞道歉!宜蘭正妹留學生林薇:氣到睡不著

 

遠在英國留學的林薇,今年總統大選前拼命打工,存下機票錢飛回台灣投下神聖一票。(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遠在英國留學的林薇,今年總統大選前拼命打工,存下機票錢飛回台灣投下神聖一票。(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在記者會上指控台灣政府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今用英文寫下「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要求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致歉,影片邏輯清楚,用英文指譚德塞為不時指控,要求他道歉,引起網友叫好,公開信在網路廣傳。

家住宜蘭縣羅東鎮的林薇目前就讀英國愛丁堡大學,主修傳染病學,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青年委員會主委,雖然遠在英國求學仍非常關心國內事務,總統大選前她拚命打工,存下機票錢。當時林薇曾接受本報採訪,她說,選前最後關頭衝回台灣,就怕少了她一票,投票完還擔心結果跟期盼的不一樣,很慶幸蔡英文勝選連任總統,終於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選擇。她認為,這次大選不僅是投給自由世界看,也是為自己的未來投下神聖一票,「機票錢真的值得了!」

譚德塞8日在WHO日內瓦總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林薇今在臉書表示,她看了「氣到睡不著」,花了整個晚上做影片。

林薇在拍攝影片中用全英文反擊譚德塞。她指出,作為現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醫衛組織領導人,於世衛記者會上提出針對台灣的不實指控,她深感錯愕及失望。

林薇說,身為一名在台灣及英國的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她可以肯定說,台灣官方從未針對譚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要求譚辭去世衛幹事長職務的連署,但這些要求,都並非基於種族、膚色,或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

林薇指出,台灣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地在為國際社會的醫衛做出貢獻,始終希望能在這場全球傳染病戰役中,與世界站在一起。即便台灣被世衛排除在外,卻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

她表示,台灣在這次防疫上的傑出成果,世界有目共睹,現在當我們有額外的資源時,也不吝於分享給在美洲、歐洲及非洲的友邦與其他正在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

林薇也在影片提到台灣對非洲國家的幫助,如協助史瓦帝尼建立臨時醫院,以及安排醫療用品援助等,「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呢?」

林薇表示,過去兩天,世衛舉辦「疫情假資訊」為題的線上研討會,提供個人、醫衛人士及官員一歇面對疫情假資訊的建議。諷刺的是,研討會才結束,「世衛幹事長竟帶頭,用不實的資訊指控台灣」。

影片最後,林薇用英文要求譚德塞公開道歉,希望譚不要忘記作為公衛專家的信念,以及接任幹事長時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為第一位,而非政治」。

她也強調,全球正面臨這個世代最嚴峻的健康危機,而台灣不僅在乎所有人的健康,更願意幫忙、正在幫忙。台灣人從未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而提出質疑,「我與我熱愛的國家和台灣人民,要求您針對4月8日的不實指控,提出道歉。」

影片上傳至臉書與YouTube後,引發網友迴響,目前在YouTube有超過1萬7000人觀看,臉書影片瀏覽數則破10萬次,分享超過3000次;網友感謝她為台灣發聲,肯定她的勇氣。

 

來自宜蘭的英國傳染病學留學生林薇,今在臉書用全英文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WHO幹事長譚德塞公開對台灣人道歉。(翻攝自林薇臉書)

來自宜蘭的英國傳染病學留學生林薇,今在臉書用全英文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WHO幹事長譚德塞公開對台灣人道歉。(翻攝自林薇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