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由民主不是國民黨DNA   

侯友宜批撕裂台灣 賴清德反擊:自由民主不是國民黨DNA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0)日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大選開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稱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賴清德說錯了」,民主自由就是我們DNA,不要撕裂台灣。對此,賴清德今(20)日反擊,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過去專制統治時代不是,現在辦理總統候選人徵召也是充滿黑箱,看不到民主自由精神。

國民黨選在520蔡總統就職七週年這天,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侯友宜說,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我告訴大家,賴清德說錯了」,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經深化40年,「民主自由就是我們DNA,不要分化台灣人的心,不要撕裂我們一生愛的台灣」。

對此,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前受訪直言,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在國民黨過去專制統治時代不是,即便是現在在辦理總統候選人徵召作業也是充滿黑箱,看不到任何民主自由精神。

賴清德指出,若如同侯友宜所說「民主自由是國民黨DNA」,中華民國民主自由怎麼只有40年而已?侯如果要談自由民主,不能不先了解台灣民主運動的歷史,台灣現今的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而來,並非國民黨給予,甚至在爭取過程中,國民黨還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也是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

他提醒,侯友宜應該清楚了解,台灣的民主已為人民所共享,也被國際社會稱讚,但台灣民主正面臨空前危機,危機正來自中國的文攻武嚇,包含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和平統一,就是文攻;在台海軍演,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就是武嚇。

他說,不管是接受文攻或是屈從於武嚇,台灣的主權就沒了,中華民國台灣就不存在了,沒主權要怎麼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這也是這場選舉之所以很重要的原因,要選擇在民主道路上壯大民主台灣,抑或走回頭路,回到一個中國框架,走進專制獨裁的懷抱。

「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賴清德強調,很遺憾看到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接受九二共識也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在這種理念下是沒有辦法確保台灣民主自由,「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一個人,替中國在台灣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