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告吳子嘉誹謗 各求償1000萬

吳子嘉稱「靠疫苗A一億美元」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誹謗 各求償1000萬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告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吳子嘉持續造謠,昨向台北地檢署提告誹謗。陳時中批吳昧於良心,顛倒黑白、造謠抹黑,已走火入魔,將講一次告一次。除刑事告訴外,也各求償一千萬元,所得將全數捐贈社福團體。

陳時中批吳 顛倒黑白走火入魔

黃帝穎指出,吳子嘉於五月廿日網路直播節目中說「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A了一億美元」、「後來把這個合約變成封存卅年不准看…,就是白白貪污近卅億台幣」屬不實言論,提出誹謗與民事求償。

衛福部疾管署昨發聲明指出,政府於二○二一年一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談的採購合約,因BNT公司放棄而未完成簽署,政府未支付任何訂金。

求償所得 將全數捐贈社福團體

王必勝強調,「沒有談成、當然沒有付訂金」,吳所說「得到不當報酬」是錯誤的訊息。衛福部目前也在討論,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吳子嘉曾對疫苗採購事宜做出諸多不實指控,去年十一月他已對吳提告,這次再控告吳誹謗,相信謠言止於智者。

黃帝穎指出,二○二一年擋台灣採購BNT疫苗的是中國勢力,合約已到簽約階段,仍無疾而終,BNT合約解密時間為十年,公文保存卅年則是指「公文保存時間」,相關訊息已一再澄清,吳卻持續造謠。

陳時中表示,疫情已過,也沒有疫苗搶購問題,希望衛福部行文相關公司,如能及時解密、澄清,對事實會有幫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