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媚敵降敵,不許認同自己!

除了台灣,世上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軍人會因為強調認同自己而被處罰! 

除了台灣,世上也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會因為他們軍人強調認同自己卻感到不悅,竟然提出質詢!

陸軍一位蔡躍陞中尉日前在臉書上表明支持台灣獨立,竟遭軍方記兩支申誡!中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不能容忍蔡中尉在臉書上如此主張,竟然向國防部提出質詢。

習慣中國國民黨的殖民教育的人,對上述的荒唐現象已經習焉不察,但只要設想,如果美國軍方不許他們軍人支持美國獨立,美國國會議員質詢責備美國軍人主張美國獨立,這將是滑天下之大稽!那麼,台灣軍人支持台灣獨立竟然受處罰、還遭國會議員質詢,怎麼不荒唐?

台灣獨立的意義是,台灣要做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不是專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所以,最厭惡、最敵視台灣獨立的,應該是中國北京當局才是,怎麼是土生土長的客家子弟林郁方?怎麼是拿台灣人民納稅血汗錢的陸軍在不高興?你們怎麼和中國北京當局站在一起對自己人「敵愾同仇」?

當然,林郁方者流一定又陳腔濫調說,「我們不是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認同的是中華民國」。真的嗎?請問:

一大堆中華民國的退休將領跑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解放軍把酒言歡,還說「國軍」和「共軍」都是「中國軍」時,林郁方怎麼沒叫?

過去發誓要「消滅共匪、雪恥復國」的中華民國政戰將軍許歷農,跑去北京誇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勝過「漢唐盛世」時,林郁方怎麼沒叫?

連戰選輸總統後,跑去北京輸誠,在北京大學演講,痛罵台獨,以高分貝喊著「我們要認同這個國家」,贏得北京大學禮堂內全體師生的歡呼喝采!林郁方怎麼沒叫?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芝麻小官一來台灣,中華民國國旗立刻無影無蹤,林郁方又怎麼沒叫?

一九四九年敗退來台的中華民國,不是被台獨打敗的,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打敗的。敗退來台的「中華民國」,若能落地生根本土化,與台灣是可以相容的。

事實上,在台獨論述中,並非全然對「中華民國」做切割,而已開始替「中華民國」做本土化(在地化)解釋。

李前總統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民進黨開始出現「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等即是。雖有爭議,畢竟是務實考量以減少對立。

再舉一例,屏東某小學有一次在「愛國週」朝會上,導護老師問全體同學:「我們要愛國家,我們的國家是什麼?」全體同學異口同聲說「台…灣」。老師愣了一下,立刻打圓場說:「沒錯我們是台灣,我們也叫中華民國。」

原來台灣是學生們感同身受的實際經驗,「中華民國」則是後設建構的虛擬情境。但兩者應該可以慢慢融合,這是本土化的潮流。但吃裡扒外的林郁方者流卻不能容忍這股潮流,比小學生還不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