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蠢事

和幾位朋友聊天,話題談到台灣的「愚蠢言行」,包括有宗教信仰、選舉行為、救扁方法、國家認同等面向。茲整理聊天內容,列舉十項蠢事如下(編號雖有先後,但愚蠢程度則一):

 

一蠢:用真錢換假錢,再把它燒掉(這是指燒紙錢,有人認為此舉不僅愚蠢,而且浪費資源、破壞環境、危害國民健康,極不道德;不過有人認為此乃關乎生死的信仰,不能以理性要求,可說見仁見「蠢」)!

 

二蠢:將神話人物當做神明來祭拜,如豬八戒(出自西遊記)、哪吒(太子爺,出自封神榜)。如果這些捏造的對象可以成為神明,那麼編造的米老鼠、唐老鴨、頑皮豹、招財貓、小叮噹、hello kitty、史迪奇等等,是不是也可以立廟祭拜?

三蠢:為了想像、編造(後設建構)的「中華民族」政治神話,而阻撓、破壞真實的民主台灣的獨立自主。

四蠢:國民黨與北京當局唱和「一個中國」,且其「一個中國」(「中華民國」)還包括蒙古、尼泊爾等。以虛幻不實的「中華民國」和真實存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共享「一中」,讓專制中國有併吞民主台灣的口實,將台灣「中國化」,而非「國際化」,愚蠢至極。

五蠢:宣稱「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個藉口讓中國的金流、人流、物流透過ECFA、服貿、自經區,湧入台灣,以便他們「以經促統」、「以商圍政」(但有人說,四蠢與五蠢不是真蠢,而是投機自私)!

六蠢:台獨運動中有極少數者呼籲,不可參加中華民國體制內選舉,不但不該參選,也不該投票,甚至說「中華民國流亡政權體制下的政黨應火速解散」。此言論看似反中華民國體制,但國民黨樂死了,果真如此,國民黨一定每選必贏,中華民國體制勢必永垂無疆!

七蠢:有少數扁迷為了阿扁不能出來,竟然怪罪民進黨和蔡英文救扁不力,甚至扣他們「與扁切割」的帽子。馬英九心中樂死了,關扁不但可以給綠營染「貪腐」的色彩,還可以讓綠營內部罵小英和民進黨,真是一舉多得!於是馬英九繼續關扁(根據六蠢、七蠢,國民黨一定繼續執政,阿扁就繼續關著!有人懷疑這種言行是出自國民黨的臥底)!

八蠢:有賄選人抱著關公神像買票,要收錢的人當著關公面前發誓收了錢就要投票,不可欺騙關公。愚蠢選民怎不想想,關公也看到賄選人在買票。難道「忠肝義膽」的關公也幫忙賄選?

九蠢:一個「曾經殺人無數(二二八、白色恐怖)、侵占近千億國產成為黨產(至今仍不歸還),且政商勾結」的政客集團,竟然還有那麼多台灣人繼續投票給他們。如果台灣人繼續愚蠢,就別抱怨這個「政商結構體」長期賜我們吃黑心油(有人說,許多人根本沒感覺有什麼「曾經殺人無數、侵占國產成為黨產」的政商結構體)。

沒感覺有什麼「曾經殺人無數、侵占國產成為黨產」的政商結構體?那應該是台灣的第十蠢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