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要和誰對決?

犧牲中華民國? 犧牲外國籍?

 郝柏村幫連勝文助選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中華民國和台獨的對決。」有趣的是,差不多此時,連勝文被爆出有外國籍,他的妻子拿加拿大籍,為此,連勝文表示為妻子心疼,讓她犧牲了。心疼啥?犧牲啥?妻子只能拿中華民國國籍讓你心疼?不能順利擁有加拿大籍是犧牲?連勝文這不是給郝柏村打臉嗎?郝伯伯才剛幫你講話,說你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你卻立刻表示讓妻子不能擁有外國籍是犧牲,感到心疼!連小弟有夠坦白,坦白得讓郝伯伯炒作統獨議題立刻破功!

話說郝柏村硬要明指柯文哲是墨綠台獨,讓我感到有點啼笑皆非。想起前一陣子我因為常聽到柯P動不動就說「我們中國人如何如何」,特地傳真我的建議給柯P,請他別再自稱中國人,容易引起誤會。柯P解釋說這是習慣用語,指的是文化上的中國人,不是政治上的中國人。這個解釋我可以理解,但引來一陣評論也勢所必然。沒想到願意在文化上當中國人的柯文哲,而且也表明「中華民國是我的底線」的柯文哲,卻被郝柏村強拉出來和中華民國對決,這個軍人的跋扈、蠻橫、無理,表露無遺!在我看來,願意以中華民國為底線的柯文哲,絕對比口說捍衛中華民國,實際卻拿外國護照的連家,對中華民國友善多了!

我不得不替「中華民國」感到可憐,那些誓言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多得是擁有外國籍。掛名「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家人全都是美國籍,真是台灣人的恥辱!奇怪的是,他們可以爭相拿外國籍,卻不許台灣人民建立屬於台灣自己的國家,價值觀念錯亂到此地步(但是連小弟還反罵我們價值觀念錯亂呢)!

更離譜的是,誓言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人,不去找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決,卻找讓中華民國有得逃生之地的台灣對決。

中華民國於一九四九年底被中共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逃到台灣,至今已六十五年,「中華民國」與台灣該是什麼關係?應該在地化、本土化,與台灣融為一體呢?還是回去和消滅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而為一(一中)呢?

過去國民黨陣營中,未嘗無主張將中華民國流亡政權蛻化成本土政權的人。例如,一九七一年蔣政權被逐出聯合國時,外交部次長楊西崑曾私下向美駐台大使馬康衛表示,台灣政府退出聯合國後應成立「中華台灣共和國」,並透過全島公投和普選,決定台灣前途;雷震也上書〈救亡圖存獻議〉給蔣,建議「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以求自保自全」。

可惜,今天的國民黨為了選舉,為了金權私利,寧可向中共輸誠,拉北京助選。台灣人民必須與國共兩黨對決!不願做國共兩黨的中國奴隸的人民,讓我們用選票起來對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