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歸零? 全黨歸零!

中國國民黨自從敗逃來台後,「改造」、「改革」經常掛嘴邊。這次面臨敗選,黨主席即將更易之際,「改革」聲再起。在「改革」聲浪中,詬病多時(六十多年)的不當黨產,仍是熱門話題。月初有十餘位藍委接受本報訪問,紛紛呼籲將黨產資訊公開,不當黨產還財於民,若有疑慮,歸零也是必要。看了這則呼籲要黨產「歸零」新聞,比起吃「龜苓膏」更有幾分清涼意。如果不是有自由時報主動訪問(也算逼問吧?)我還不知道中國國民黨內有這麼一股小小的「清流」。

但請注意,「清流」兩字我是用引號框著。以我的標準,若真清流,怎麼會參加中國國民黨?「典型在夙昔」的真正黨內清流如陶百川先生,早已遠去了!今天果真有清流乎?請問,中國國民黨的「黨庫通國庫」又不是今天才發生,你們怎麼現在才知道?早在一九五○年代雷震主辦《自由中國》雜誌就已疾呼「國庫不是國民黨的私囊」!從五○年代的《自由中國》到七○、八○年代的「黨外」民主運動,指摘「國庫通黨庫」的文章長篇累牘,你們怎麼都無動於衷?到現在才忽然覺得有不當黨產存在?太後知後覺了!

台語有一句俗話「半忠奸仔」,用來形容一個人亦奸亦忠、外忠內奸、要當小人又想裝君子。現在國民黨內出現很多這種「半忠奸仔」的角色。面對鏡頭,一副義正詞嚴,勇於批判本黨,但到了投票,唯國民黨黨命是從。這種人,想贏得社會正義的形象,卻又要謀取國民黨的好處。其投機性格與整個國民黨內的一群投機政客其實也清高不到哪裡!

這群「半忠奸仔」說要讓不當黨產能還財於民,當然不是說真的,否則立法院內「不當黨產條例」不會到現在還一再封殺。

說到這裡,回頭再問,國民黨真能改革嗎?答:國民黨若真要徹底改革,唯一的辦法是:還產、解散、重組!

中國國民黨的包袱(也是惡質),其實不只是不義黨產,其他還包括:殺人無數的歷史(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反台灣主體性的外來的政黨、反民主的法西斯專制性格、政商結合體…。尤其他是一個政治詐騙集團,例如,早在一九五四年與美國簽「共同防禦條約」時就同意此約不做攻擊之用,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砲戰時更清楚告訴美國不進行反攻大陸,但是對內卻仍要台灣人「消滅共匪,反攻大陸」;當年要我們「消滅共匪,反攻大陸」也罷,現在卻聯共制台,「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撫今追昔,這不是政治詐騙集團,是啥?這樣的政治詐騙集團,在台灣民主化之後,早該解散了!

國民黨若還產、解散,重組(可以重組成多黨),才能真正拋棄包袱、革除惡習,才有真正的改革。到時就不怕社會上說你們是殺人無數的外來政黨,更不擔心社會上諷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所以,不只黨產歸零,全黨歸零,來個大改革如何?否則,還是政治詐騙集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