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食安廣告 被爆抄襲加州彩券廣告

 2014-10-28  09:49

〔本報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最新競選廣告「食安篇」,找來有「廣告才子」美名的范可欽指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疑似抄襲美國加州彩券的廣告,場景設計、燈光效果、背景音樂、表現手法、影片長度幾乎雷同,甚至同樣在大黑板前的類似位置擺上梯子,只有質感遜人一截,網友因此懷疑連陣營涉嫌抄襲。

  • 美國加州今年推出的樂券彩券廣告場景。 (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加州今年推出的樂券彩券廣告場景。 (圖擷取自YouTube)

  • 連陣營競選廣告食安篇,被網友懷疑抄襲。 (圖擷取自YouTube)

    連陣營競選廣告食安篇,被網友懷疑抄襲。 (圖擷取自YouTube)

  • PTT網友發現,連陣營廣告和美國樂券彩券廣告的元素有許多共同點。(圖擷取自PTT)

    PTT網友發現,連陣營廣告和美國樂券彩券廣告的元素有許多共同點。(圖擷取自PTT)

連陣營在食安政見獲得迴響後,加碼推出「食安篇」廣告,網路上出現多個惡搞版本,讓連陣營覺得被惡意抨擊,認為網友「意圖使人不當選」,昨發出新聞稿,稱已委請律師對網友提告。

今天清晨5時半許,一名PTT網友爆料,認為連陣營的「食安篇」廣告和加州「Power of 5」宣傳廣告的相似度極高,也查到對方的廣告至少在9月初就發布在網路上,時間上早於「食安篇」;網友加以比對兩個廣告的各項元素後,認為「食安篇」有抄襲「Power of 5」廣告之嫌。

這名網友比對發現,兩段廣告都在空曠的房間內,擺上寫滿粉筆字的大黑板,影片主角同樣站在黑板前講解,只是一人闡述食安政見、一人推廣樂透彩券,影片最後浮出重點,一邊是國民黨黨徽、一邊是Power of 5彩券。這起涉嫌抄襲事件已在PTT及臉書引發廣泛討論。

加州Power of 5樂透彩券廣告

連勝文競選總部-食安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