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兩千萬打造捷運模型車廂 遭批錢太多

 

台中捷運綠線車廂昨日亮相,造價約兩千萬元,遭批「錢太多」。(圖擷自台中捷運Taichung MRT臉書專頁)


2014-11-10  17:57

〔本報訊〕台中捷運綠線實體車廂搶在選前曝光,展示的模型車廂為1:1實體比例,車身不鏽鋼原色搭配綠色飾條,車頭還裝飾3隻海豚,外型亮麗吸睛,但一節「模型車廂」造價就要約2千萬元,遭網友批評「根本浪費錢」!

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全長21.7公里,全線設有18站,沿途行經台鐵松竹車站、民俗公園、市政大樓、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大慶車站及高鐵台中站等,目前工程進度達56%,部分車站將於明年底試運轉。

北捷工程局蔡輝昇則指出,此次展出的模型車廂為1:1實體比例,一節車廂造價約2千萬元,方便民眾體驗搭乘;未來捷運正式上路後,一列車將包含兩節車廂,造價約1.9億元,可使用40年以上。

根據北市捷運局資料,台北捷運松山、信義線新式電聯車,每列車造價約6600萬元;但台中市僅打造實體比例的「展示車廂」,就花費了2千萬元。而且目前工程進度才完成56%,預定要到2017年才會正式完工,現在就急著曝光,也讓網友氣得大罵「2千萬打造模型的意義何在?」、「錢太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