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投縣長彭百顯 歸隊力挺李文忠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退黨多年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昨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力邀下,重回民進黨,以其財經專長和縣長行政資歷,協助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作最後衝刺。李文忠說,這場選戰,雙方實力相當,差距只有三、五千票,「彭縣長在此刻投入選戰」,對他是很大的幫助。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力邀前縣長彭百顯(左)返鄉為李文忠(右)助選,昨日在國姓鄉召開歸隊輔選記者會。(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力邀前縣長彭百顯(左)返鄉為李文忠(右)助選,昨日在國姓鄉召開歸隊輔選記者會。(記者佟振國攝)

蔡英文昨天與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到國姓鄉為李文忠輔選,並召開彭百顯歸隊輔選記者會,為李文忠競選團隊再添重要的一員。

重建弊案 無罪定讞還清白

 

 

民國八十六年縣長選舉,彭百顯未獲民進黨提名而退黨參選,擊敗國民黨提名的許惠祐與民進黨提名的林宗男而當選縣長。任內發生九二一大地震,身陷重建工程貪瀆弊案,遭檢方求處有期徒刑二十年,官司纏訟十一年,三年前最高法院無罪定讞後,重返大學任教。

 

蔡英文指出,彭百顯是優秀的財經立委、縣長,為南投的九二一重建打下基礎,司法已還他清白,盼借重他的財經專業與縣長行政經驗,打贏縣長選舉,為二○一六民進黨重返執政做好準備。

彭百顯則發表四點聲明,強調為了台灣整體環境與南投縣發展,願暫拋開過去黨內恩怨,期待民進黨能為了黨國需要,拋開個人利害關係共同努力,所以用行動返鄉表達繼續努力打拚的決心,幫助李文忠當選縣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