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轟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買票

 

「連勝選無望 留骨氣說 NO」

〔記者俞泊霖、陳彥廷、王文萱、邱燕玲/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把爭取擴大發放年終慰問金,視為挽回「藍營鐵票」的要方,馬總統前天輔選時也鬆口表達願就年慰金做檢討。但連營市政顧問團成員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砲轟力爭復發一○一、一○二年年慰金的「軍公教廢票聯盟」,侮辱所有退休軍公教,「沒有給我慰問金,我就不投票」、「給我慰問金,我就投誰」,根本就是公開賣票!

  • 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成員楊志良昨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關於年慰金的主張是公然賣票,並呼籲連要有骨氣說NO,但連勝文強調基於人道立場要照顧這些人。圖為連勝文八月七日向楊志良(左)請益社福政策時,頻頻向楊鞠躬說謝謝。(中央社資料照)

    連勝文市政顧問團成員楊志良昨批評軍公教廢票聯盟關於年慰金的主張是公然賣票,並呼籲連要有骨氣說NO,但連勝文強調基於人道立場要照顧這些人。圖為連勝文八月七日向楊志良(左)請益社福政策時,頻頻向楊鞠躬說謝謝。(中央社資料照)

楊志良並向連勝文喊話,當不當選是一回事,但面對這種威脅,應很明確說NO,這樣就算落選還可以贏得尊敬,如今還沒選舉,若連勝文能勇敢對這些人SAY NO,他或許會跟畢業的學生說可以考慮投連勝文。

楊志良說,這些少數退休軍公教人員可以要求討論慰問金,但不可以把慰問金議題和投票放在一起,這不是綁架勒索、公開賣票嗎?而馬總統竟然說可以考慮、檢討,「實在荒謬,若執政黨最後也糊裡糊塗答應,那不是公開買票嗎?」

楊志良昨在蘋果日報專欄撰文,指「軍公教廢票聯盟」該廢了,並說要給連勝文良心建議,「反正勝選無望,留點骨氣,叫這些死要錢的叔叔伯伯滾回去吧」。

廢票聯盟公開賣票 鼓勵檢舉

對於嗆辣發言引發關注,楊志良昨受訪強調,他是針對大是大非問題,無關藍綠或誰贏誰輸,他認為「軍公教廢票聯盟」的訴求就是「公開賣票」,但選委會也不吭聲,他呼籲年終獎金無望的民眾,應該去檢舉,有機會得到獎金。

楊志良說,「軍公教廢票聯盟」應該先把自己廢了。這些少數退休人員侮辱了所有退休軍公教,他看了火冒三丈,才發文抒發心情,否則領二十二K的年輕人、沒有年終獎金的人,只要問他一句「你是退休公教人員?」他要怎麼回應?

廢票聯盟 反批楊搞民粹鬥爭

針對楊志良的說法,軍公教廢票聯盟發起人王新昌回嗆,楊根本搞不清楚聯盟訴求,就大搞民粹鬥爭,把軍公教跟勞農漁族群分化,「讓人不齒!」王新昌強調,基於信賴保護原則與法不溯及既往原則,砍掉年終慰問金是錯誤政策,聯盟才會訴求政府把一○一、一○二年年慰金還給他們,且未來應立法保障,這是軍公教的合法權益,「你多給我也不屑拿」。

此外,楊志良認為連勝文勝選無望,但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則仍樂觀表示,「誰說一定輸?沒投出來怎麼知道輸贏?比賽要看結果,不能這樣講」,連勝文的選情「當然還是有相當的希望」。他並說,年慰金的案子迄今連編預算的主決議都還沒審查完畢,何況是後續的院會協商?目前「根本八字還沒一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