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查廠報告包庇統一 林淑芬:政府一直騙

 2014-11-15  11:11

〔本報訊〕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統一去年購買到頂新自越南進口的飼料椰子油,目前流向不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衛福部的查廠報告竟然「造假」,刻意包庇統一。

  • 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衛福部的查廠報告竟然「造假」,刻意包庇統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衛福部的查廠報告竟然「造假」,刻意包庇統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 林淑芬指出,去年統一購買了442噸頂新椰子油,但查廠報告隻字未提,且統一中鏢的產品多達23項,但查廠報告卻騙說只有3種產品。(圖取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指出,去年統一購買了442噸頂新椰子油,但查廠報告隻字未提,且統一中鏢的產品多達23項,但查廠報告卻騙說只有3種產品。(圖取自林淑芬臉書)

昨天(14日)食藥署公布統一椰子油流向及食用油27大廠原始查廠報告,其中包括許多熱門產品,例如統一布丁、瑞穗鮮乳冰淇淋等,但食藥署卻表示,產品清單中的產品已過期下架,市面上無商品流通。引發林淑芬不滿,昨晚在臉書上質疑食藥署只有交代統一101年買的47噸,未說明去年才買的442噸椰子油去向,痛批衛福部「答非所問」。

今天她在臉書上進一步指出,衛福部查廠報告「一直騙」。她表示,統一中鏢的產品多達23項,但查廠報告卻騙說只有3種產品,此外,統一3年多來,跟強冠購買日本的假食用豬油高達數千噸,甚至今年5月22還進口一批,查廠報告卻騙說到4月就沒有了。

林淑芬表示,假食用豬油酸價超出日本、台灣的食用標準,明顯是廢食用油,但食用證明卻沒有檢驗重金屬或其他有毒物質,就直接在證明上顯示「沒有受到污染,適合人體食用」(not polluted,fit for human use)。

此外,林淑芬強調,統一用問題油製成的食品,都還在架上,也沒尚未過期,她痛批「這是什麼政府啊?這是什麼官員啊?」

相關連結請見:林淑芬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