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引狼入室 自取其辱

 〔記者易慧慈、封以恩/台北報導〕繼中國導演刁亦男諷刺金馬獎是「金馬旅行社」之後,鞏俐昨天接著痛貶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是個業餘電影節。自從中國影人大軍壓境,金馬執委會這幾年的作法猶如引狼入室,得到今天自取其辱的結果。

  • 鞏俐砲轟金馬獎不公正,被指是針對和她傳心結的評審團主席陳冲。(資料照)

    鞏俐砲轟金馬獎不公正,被指是針對和她傳心結的評審團主席陳冲。(資料照)

  • 鞏俐砲轟金馬獎不公正,被指是針對和她傳心結的評審團主席陳冲。(資料照)

    鞏俐砲轟金馬獎不公正,被指是針對和她傳心結的評審團主席陳冲。(資料照)

金馬獎竟變中國內戰

鞏俐角逐今年金馬影后失利,前天離台時還稱心情愉快,昨天態度大轉變,發聲明砲轟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是業餘電影節,以後不會再參加。又因她和評審團主席陳冲有過心結,這番嗆辣回馬槍也被認為衝著陳冲而來,金馬獎最後竟變「中國內戰」的戰場。

鞏俐在離台後透過經紀人發聲明,表示「這次來特別感謝金馬獎,讓我認識了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有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不專業的態度。罵聲一片的現象也該讓金馬獎有所反思。」

鞏俐說,自己喜歡台灣,也會再來台灣,但「不會再來這個業餘的電影節,一點意義都沒有」,並指出「這是我第一次來金馬獎,也是我最後一次來金馬獎」,曾敬超表示,鞏俐向來直率,「知道發言有人可能不喜歡,但她不在乎。」並沒有針對影后獎,而是整個結果。

質疑公正性 暗槓陳冲

有一說認為,真正讓鞏俐不是滋味應是中國幾乎橫掃金馬所有獎項,就唯獨影后獎給台灣人,讓她很難堪。再加上評審團主席陳冲與鞏俐曾傳心結,儘管金馬獎會前兩人檯面上彼此互相讚賞,但鞏俐最後敗北,昨天又放大絕,她質疑的是公正性,明顯針對評審團,而陳冲就是主席。經紀人曾敬超則表示她從沒正式與陳沖見過面,也不是針對個人開罵。

金馬旅行社 反遭客訴

其實金馬執委會才最不堪,先被中國導演刁亦男封為「金馬旅行社」,第一次入圍金馬的鞏俐享受完後,反客訴業餘、不專業,「金馬旅行社」不僅包吃包喝包行程、還包被K,強國人展示強硬嘴臉,天朝的態度,根本沒把台灣看在眼裡,執委會熱臉貼冷屁股,現在臉被打得又紅又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