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々木美穗子《台灣味》油畫展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並非中國,不單單是原住民,也絕不是日本」,來自日本的佐々木美穗子,以油彩、蠟筆、版畫等方式,呈現她心中獨一無二的「台灣味」。

  • 佐々木美穗子與作品〈睫毛〉合影。 (記者楊明怡攝)

    佐々木美穗子與作品〈睫毛〉合影。 (記者楊明怡攝)

佐々木美穗子說,高中時曾獨自來台旅行,當時完全不會中文,「一直搭錯車」,遇到很多好心幫忙的人,尤其是一些會說日語的長輩,讓她覺得很溫暖。從此愛上台灣,並選擇「台灣味」做首次個展主題。

27歲的佐々木是東京藝術大學博士生,主修油畫,展覽作品以油畫為主,不過一系列看似信筆而成, 以簽字筆、蠟筆畫在紙卡及素描本上的作品,童趣天真,別具一格。

一入展場就看見的〈雨〉,畫密密麻麻的雨點從天而降,畫面右下角伸出的屋簷像一葉小船飄搖雨中,佐々木說這是「暴風中搖曳的台灣,無畏無情季節的來訪及颱風暴雨」,協助佐々木在台舉辦個展的彭明敏基金會董事長彭明敏,便相當喜歡這張畫。

〈睫毛〉命名則頗具少女俏皮感,佐々木畫觀音山朝霞,她說,從她的角度看出去,染上奇異光華的弧線有如睫毛一般。

《台灣味》即日起展至12月5日,地點在友生昌藝術空間金山店,展覽期間,佐々木美穗子將在現場為參觀者解說,詳洽(02)2394-5068。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