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側翼謝票 組政團續參選

 

「基進側翼」高雄市4名議員候選人這次大選共拿下27277票。涂建豐攝

 太陽花學運出身的「基進側翼」高雄市4名議員候選人這次大選共拿下27277票,首度參選及成績亮眼!今天早上開始謝票,眾人均表示,國民黨未倒之前,將會持續參選,未來將組織政團,繼續鼓勵年輕人參政。

 
「基進側翼」參選人雖都未當選,但在小港區參選的陳信諭拿下10178票,鳳山區楊承翰8690票,左楠區黃若桓拿下5168票,旗鼓鹽的劉哲宇3241票,總得票27277票。新竹香山區的黃彥儒拿到3945票,得票率10.60%,僅以些微差距落敗。因此眾人都能拿回20萬元保證金,楊承翰與陳信諭還能領到選票補助款。
 
針對此次選舉結果,楊承翰說,基進側翼都是從零開始,開票成績這麼好,社會對太陽化世代年輕人的期待,反映在選票上,這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辦公室主任顏銘偉說,基進側翼與傳統打法不同,在於只靠理念,沒有花大錢,靠志工掃街、街頭宣傳,讓基層民眾認識太陽花世代,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參選。網路上有傳遞許多訊息,紀錄片,網路宣傳相當有幫助。在傳統民調中無法顯示出來
 
在左楠參選的黃若桓說,他勤跑眷村四、五次,連眷村選民被理念打動,覺得年輕人出來是為了出來做事情,不是只會跑紅白帖,選民服務而已,因此他在左營拿到二千七百多票。
 
選舉之後,眾人都將先回到工作岡位。醫師陳信諭今天已經開始到台南奇美醫院上班,牙技師劉哲宇也要回去工作,律師楊承翰說要找個律師事務所,晚上繼續跟基進側翼活動。

(涂建豐/高雄報導)

 

「基進側翼」首度參選即成績亮眼,未來將組政團,鼓勵年輕人參政。涂建豐攝

「基進側翼」四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今天起開始到選區謝票。涂建豐攝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