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戀棧 葉匡時改口不走了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潰敗,內閣總辭後,卻敲定由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而本來已隨內閣總辭、且口口聲聲不戀棧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也態度急轉、改口表示「可能不走了」。他並說,因為毛治國是他的老長官,「是老長官對我的要求,我可能走不了。」

  •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天前往交通部長葉匡時住家外圍堵抗議,成員們呼喊「敗選部長,出來面對」口號,要求葉匡時認錯負責,並準備一小棵寫著「敗選有功」的聖誕樹打算送給他。(記者廖振輝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天前往交通部長葉匡時住家外圍堵抗議,成員們呼喊「敗選部長,出來面對」口號,要求葉匡時認錯負責,並準備一小棵寫著「敗選有功」的聖誕樹打算送給他。(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批輔選失敗發小孩脾氣

立委蔡其昌批評,葉匡時把個人去留的話說太滿,「因為輔選失敗發小孩脾氣,恐嚇民眾高鐵破產,想要負氣走人。」要求葉若想「回鍋」,應該要先為了身為政務官卻情緒化的態度反覆向社會致歉。他並直言,這群「交通內閣幫」,恐怕也會是讓馬政府持續扣分的老陣容。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潰敗隔天,葉匡時接受訪問強調不打算留任、要回中山大學教書;他表示,內閣總辭,進入看守內閣時期,交通部最重要的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及桃園航空城政策短時間難以具體推動,「既然這樣,就不如離開。」

他更表示,很遺憾高鐵明年就將破產,政府接管是唯一的方向;但隨即也遭學者專家質疑,看守內閣或任何部長都不該以高鐵破產等說法恐嚇民眾。

「我東西都已打包好了,只是還沒送回家。」對於昨天改口有意留任,葉匡時強調,本來真的要走,但「毛治國是我的老長官,提拔我很多,給我很多機會,如果毛治國留我,就已經不是能不能做什麼的問題,是老長官對我的要求,我可能走不了。」

國道收費員嗆葉出來面對

得知葉匡時繼續留任,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晚隨即到葉家抗議,再度高舉「敗選部長、出面回應」的標語;自救會成員孫秀鑾表示,江內閣總辭時,葉匡時說要同進退,但馬政府一敲定由毛治國接任閣揆,葉就馬上改口要留任,讓人無法接受;自救會反對一直打壓失業老員工卻不出面解決問題的葉匡時留任,會繼續要求他出面面對收費員問題。

「葉匡時根本不打算走,他丟出威脅高鐵會破產的假議題,其實是在找藉口留下來續推他支持的高鐵財改版本。」立委管碧玲指出,毛治國和葉匡時是馬團隊的核心成員,這群「交通內閣幫」其實正是最需變動的成員,現在毛任閣揆,葉匡時留任,顯示馬英九沒有放手,內閣換湯不換藥,無助改善馬政府喪失民眾信任的核心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