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3日探扁 不辭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多次探扁,當選市長後也不辭扁醫療小組召集人一職。資料照片

2014年12月07日16:55

九合一大選後,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呼聲再起。將在25日就職的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目前已排定在就職前兩天,於23日探扁。據透露,過去就擔任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並沒有因為當選市長就辭去召集人一職,他在選前就已向扁民間醫療小組確認,不會辭去小組召集人的身分,因此,柯未來仍將是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今下午受訪時表示,他確實有排23日探扁。至於醫療小組召集人部分,柯則說,當時扁的診斷不明,加上沒人敢處理他的問題,所以他才需要出來擔任扁的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但現在扁的病況很清楚,尤其經過台北榮總與台中榮總兩個醫療團隊診斷,他也見過台中榮總院長好幾次面,在扁的醫療上有共識,醫學上也沒有爭議,醫學上已不需要討論,因此他有無當召集人也不是那麼重要,現在只剩下政治上要如何解決而已。

柯文哲過去曾多次探扁,前監委黃煌雄調查扁醫療人權案時,柯文哲也是黃煌雄醫療顧問團的成員,多次陪同黃到台中監獄探扁,並陪同黃召開記者會。曾說「扁是廢人」的柯文哲,在如何處理扁案自有一套看法,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救扁不惜絕食,柯文哲並不認同,認為「事緩則圓」,很多事情不需要用這樣激烈的手段,因為一旦開使用激烈手段,那就更沒有轉圜餘地。

柯文哲說過,他個人的主張從頭到尾都一致,就是讓扁回家療養,但是也不要讓他出來搞政治。扁子陳致中在選舉隔天曾探扁,席間也談到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的看法,陳致中轉述,扁說,柯文哲現在是他的醫師,兩者有醫病關係,而他在1994年當選台北市長,20年後再由柯文哲當選,「這是民意,也是天意」。(吳家翔╱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