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民說強暴台灣人 郝柏村中山大學演講學生抗議

 2014-12-08  13:0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選前批評柯文哲是台灣皇民後裔,引發爭議後,郝柏村今上午到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學生持「民主殺手」及「中華民國滅亡了?」等海報抗議,抨擊郝柏村以獨斷態度,斥責日治時代的台灣人是所謂皇民,是強暴了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

  •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批評柯文哲是台灣皇民後裔,引發爭議後,今上午到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記者方志賢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批評柯文哲是台灣皇民後裔,引發爭議後,今上午到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記者方志賢攝)

  • 中山大學學生持「民主殺手」及「中華民國滅亡了?」海報抗議郝柏村。(記者方志賢攝)

    中山大學學生持「民主殺手」及「中華民國滅亡了?」海報抗議郝柏村。(記者方志賢攝)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天下文化今邀郝柏村前往中山大學社科院小劇場演講,主題是「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一群中山政研、社研的學生則在場外持海報抗議。

中山政研所研究生柯汎禧宣讀抗議聲明,強調他們尊重國民黨八年抗戰的歷史記憶,但郝柏村以獨斷態度,斥責日治時代的台灣人是所謂皇民,台灣人可以有不一樣的過去,可以有共同未來,他們譴責郝柏村言論,是強暴了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

柯汎禧說,郝柏村在中國高唱中國國歌,混淆台灣人的國家意識,他們認為郝柏村欠遭反共教育所所洗腦的台灣人,欠受到白色恐怖所迫害的台灣人,一個明確的歷史交代。

中山社研所研究生吳皓軒也表示,郝柏村的演講好像是3、40年的回憶片,他的想法仍活在戒嚴時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