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陳為廷參選?民進黨徵召辦法預留合作空間

 2014-12-10  15:4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是否以採取柯文哲在野大聯盟模式與民進黨合作,備受各界矚目;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通過立委補選徵召辦法,針對「特殊選區」,特別保留與黨外合作空間,授權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做「整體考量」,黨內解讀,陳為廷採柯文哲模式參選機率大增。

  •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說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立委補選徵召辦法,保留與黨外合作空間。(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說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立委補選徵召辦法,保留與黨外合作空間。(記者陳慧萍攝)

今年九合一選舉共有5名現任立委當選縣市長,包括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屏東縣都將在明年2月7日舉行立委補選;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通過立委徵召辦法,黨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該辦法已保留與黨外合作空間,授權選對會對於特殊選舉狀況選區做「整體綜合判斷考量」。

林俊憲說,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中午開會後,於中執會提出立委補選徵召辦法,順利獲中執會通過;若選區內有兩名以上參選人有意參選,選對會將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由參選人之間討論初選機制,若能產生共識,則依共識進行初選,若沒有共識,則以民調初選。

對於外界關切苗栗縣徵召辦法,林俊憲表示,中執會通過的立委補選徵召辦法特別納入條文,保留與黨外合作空間,授權選對會對於「特殊選舉狀況選區」,在做整體綜合判斷考量後,另外提出方案;也就是說,民進黨保留各種合作的方案和彈性,「任何空間都有」,民進黨是否支持陳為廷參選,將由選對會、中執會做整體考量。

林俊憲說,即將舉行補選的五個選區,根據中選會公告時間,台中市和彰化縣登記時程比較快,將在12月底完成,其他三選區明年1月初完成,民進黨將在12月24日再次召開中執會,屆時將對這5個選區提名做出進一步決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