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阿基師、劉喬安了你今天關心過這十件事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阿基師和太陽花女神,就救援了頂新『私賣101股權給假外資真中資』和『國民黨慘敗檢討馬』,輿論風勢真是好操作!」今(10)日最讓台灣人震撼的新聞無非就是阿基師與細眉熟女上摩鐵的桃色風暴,再來就是太陽花女神遭爆是高檔援交妹,雖然鬧得沸沸揚揚,下午媒體更是大陣仗動員只為阿基師的記者會,這不禁讓部分網友疑惑,台灣難道沒有其他該關心的事了嗎?

 

阿基師劉喬安/臉書
(組圖/翻攝自阿基師、劉喬安臉書,照片經處理)

 

打開電視、網路,普遍都是看到阿基師和太陽花女神的花邊新聞,確實這兩顆震撼彈讓不少台灣民眾震驚且議論紛紛,可是還是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樣大陣仗的發這些新聞難道是為了掩蓋過去的新聞嗎?或是為了轉移真正該關注議題的焦點呢?

 

除了網友呼籲大家理性看待,多關注更重要議題外,三立新聞網也為大家整理出,今(10)日除了阿基師和太陽花女神外的10大重要新聞,以及近日大家該或想關心的事情。

 

   1 各界籲釋扁,究竟阿扁保外就醫進度到哪呢?

 


(圖/資料圖)

 

扁家律師鄭文龍說:「依照法務部的要求,我們在今(10)日國際人權日提出陳前總統再次保外就醫申請,也附了最新的12月的醫療的鑑定報告,呼籲是不是在12月25號之前讓陳前總統回家治療?」

 

閱讀新聞>>阿扁雙管齊下自救!律師遞狀:12月25日前返家療養

 

    >>入獄6年多!蘋果最新民調:63.3%贊成扁保外就醫

 

   2 你知道嘛?打工薪資創了10年新低呢!

 

昨(9)日勞動部公布「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調查3005名部分工時工作者後,發現103年打工族平均薪水僅1萬2385元,較2011年減少56元,創下10年來最低薪資。另外,打工族平均時也自24.2降低2小時,達到22.2小時,為歷年調查來最低。勞動部統計處解釋,應是因法定正常工時縮短,影響報酬也連帶減少。

 

閱讀新聞>>打工族哭哭惹!月薪1萬2385元 創10年新低

 

   3 苗栗立委補選 陳為廷參選了大家都在討論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9)日在FB上宣布,將以無黨籍的身份投入苗栗立委補選,他說苗栗是他的家鄉,「家鄉有難,你不能背離你的家鄉」,目前已有3萬多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鼓勵,其他包括老戰友林飛帆、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沃草創辦人柳林瑋,還有民運人士王丹都表示支持,肯定陳為廷的決定。

 

閱讀新聞>>陳為廷參選 林飛帆力挺:轟轟烈烈地去打這場革命性的選戰

 

    >>民進黨保留黨外合作空間 今通過「陳為廷條款」

 

    >>苗栗到底靠誰救?陳為廷無黨籍參選 綠營進退兩難

 

   4 準新科台北市長 他的新政進度到哪你知道嗎?

 

柯文哲的台北市勞動局長,由市民自己來決定!近300位人選中挑出的10位備選人,今(10)日下午到柯文哲總部由遴選委員會進行面試,並在網路上現場直播。只是,遴選過程再度爆發爭議,因為其中的兩位備選人原本就是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的委員,現在自己要選局長,不免讓外界質疑球員兼裁判!對此柯文哲表示,有爭議的人選,將退出遴選委員會委員。

 

閱讀新聞>>開透明?柯文哲選勞動局長 遭爆遴委「球員兼裁判」

 

    >>北宜直鐵挨批少說!柯文哲:決定才說不夠透明

 

    >>直播/自己的局長自己選!柯辦勞動對談遴選

 

   5 國民黨九合一慘輸後 現在搶救進度到哪?

 

避處理黨籍案?吳敦義稱「看守黨魁」
(圖/資料圖)

 

國民黨黨魁之爭越趨明朗化,藍委私下串連拱朱立倫計畫提前曝光。由廖正井、蔡錦隆發起,已有近20位國民黨立委連署。儘管桃園出身的立委廖正井,低調閃避,但南部立委王廷升不小心說溜嘴,坦言的確加入連署,新北市立委吳育昇更是積極,直言放眼黨內,朱立倫是最佳人選。

 

閱讀新聞>>逼退英九換押立倫?近20藍委連署 「拱朱為王」勢在必得

 

    >>藍綠車拚台中立委 黨內人士力拱蕭家淇入陣

 

    >>不處理老王黨籍案!吳敦義:我只是「看守黨魁」不宜大變動

 

   6 誰還記得全民說好要抵制的黑心大廠「頂新」?

 

頂新集團趁著內閣改組陷入兵荒馬亂之際,突然在12月6日宣布以新台幣251.4億賣出37.17%台北101股權,買家為馬來西亞棕櫚油與地產集團IOI....

 

閱讀新聞>>頂新或許有檯面下的「附買回協議」?

 

    >>IOI投資陸「國企」再買101股權 專家驚:背後有鬼!

 

   7 蝦咪!大陸海協會長二度來台耶...

 

海協會長陳德銘不受2014選戰,國民黨慘敗影響,按照既定計畫二度來台,一抵達桃園機場就遇到台聯青年軍抗議,不過陳德銘心情不受影響,強調這一趟八天七夜的行程,以經濟交流為主題...

 

閱讀新聞>>絕口不提政治!大陸海協會長二度來台 遭疑國民黨測風向

 

   8 大戶條款修正案可能廢除耶,聽聽財政部長張盛和怎麼說吧~

 

今(10)日台股下跌近百點,回測9000點,立院財委會上就有立委趁機問財政部長張盛和,大戶條款修正案如果廢除怎麼辦,財長鬆口如果立院三讀通過,他除了尊重還能怎麼樣?

 

閱讀新聞>>廢大戶條款?張盛和:若三讀通過,除尊重接受還能怎樣

 

   9 誰還記得選舉時轟動一時的器捐說呢?那你知道蘇清泉怎麼了嗎?

 

在台北市長大選期間,立委蘇清泉曾指控台大醫院疑似曾強摘病患器官,在當時引起一片嘩然,更造成部分器捐者家屬內心恐慌,甚至染上陰影;儘管選舉已經結束,但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不會消失,因此不少網友、醫界人士紛紛要蘇清泉為此負責。但今(10)日經過醫師公會全聯會開會結果...

 

閱讀新聞>>蘇清泉器捐說免責?全聯會未罰:立委言論免責權

 

    >>洋蔥祭品文!選後就忘了?網友要蘇清泉為器捐說負責

 

   10  最後,最後,今(10)日是美麗島事件35週年...

 

用命反抗威權! 美麗島事件滿35年

 

美麗島今(10)滿35週年,施明德文化基金會舉辦「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新書發表會,美麗島世代很多參與者都應邀出席,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前副總統呂秀蓮,還有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以及轉行媒體界的陳文茜也......

 

閱讀新聞>>用生命反抗威權!美麗島事件35週年 陳菊:莫忘初衷

 

   順帶一提,香港佔中大家還記得嗎?

 

香港佔中傳出將進入尾聲,政府預計明(11)日上午9時對金鐘區展開全面清場,警方預告將出動7千左右的警力協助執行禁制令。香港保安局長黎棟國也表示,警方已做好嚴正執法的決心,明日將全面恢復被佔領區的交通及社會秩序。

<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