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破5萬 罷免蔡正元可望投票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計畫昨宣布,已經收到破五萬份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連署書,突破二階段的連署門檻,若能順利進入下個階段,由人民投票決定罷免與否,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也將首度落實。「割闌尾」將於下週一送件,邀請民眾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 「割闌尾」計畫昨宣布已經收到破五萬份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連署書,網站也貼出蔡正元被K.O.的圖片。(取自割闌尾臉書)

    「割闌尾」計畫昨宣布已經收到破五萬份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連署書,網站也貼出蔡正元被K.O.的圖片。(取自割闌尾臉書)

「割闌尾」下週一送件

國民黨選舉大敗後,蔡正元就沒有公開露面,臉書頁面也停止更新。對於罷免一事,蔡正元昨天依舊未接電話。

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應先募集該選區二%提議書(第一階段)、接著需募集十三%連署書(第二階段),確定成案之後,才會進行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必須有超過二分之一的選民投票,其中超過一半同意罷免,才能成功罷免。

割闌尾表示,在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時,割闌尾計畫就已收到蔡正元罷免連署書五萬一千五百九十四份,比第二階段的十三%門檻三萬八千九百三十九份,多出一萬兩千餘份,感謝內湖南港民眾的熱烈支持。

割闌尾指出,罷免程序的超高門檻,讓台灣迄今沒有民選首長、民意代表被成功罷免的案例,「我們希望蔡正元可以成為第一個」,也呼籲朝野政黨支持修法將罷免門檻下修。

續推罷免吳育昇、林鴻池

割闌尾指出,將於下週一上午十點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送件,送件前歡迎民眾前往拍照打卡,一起將蔡正元送入罷免第三階段。

除了蔡正元外,割闌尾也希望民眾繼續響應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罷免連署書的募集。割闌尾將於十三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進行掃街收連署書活動;十四日上午於吳育昇泰山服務處前,召開記者會繼續推動罷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