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元一路好走!」割闌尾6萬連署書堆疊驚人

 

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割闌尾團隊,今早將近6萬份的連署書送至台北市選委會。(圖擷取自割闌尾臉書)

2014-12-15  11:12

〔本報訊〕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割闌尾團隊,今早將近6萬份的連署書送至台北市選委會,並高喊著「正元不送,一路好走」口號,引起路人圍觀。

割闌尾團隊今早將5萬9898份連署書送件至台北市選委會,並在選委會外舉辦「罷免民主慶典」,邀請民眾與5萬份連署書拍照打卡。

  • 志工將分類好的連署書交到中選會。(記者羅沛德攝)

    志工將分類好的連署書交到中選會。(記者羅沛德攝)

  • 志工開心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志工開心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割闌尾計畫說,感謝記者朋友和一路上支持割闌尾的夥伴,一起來到台北市選委會歡送正元一路好走,超過5萬份你們的支持,割闌尾夥伴整理到今天凌晨5點,在完全沒有睡覺的情況下完整送到台北市選委會,今天不是句點,因為吳育昇和林鴻池兩區都還有12天連署時間,超過1萬份尚待蒐集的連署書,這一次我們挑戰了全球門檻最高的罷免門檻,我們要一次送進不是1位立委,而是3位立委一起到罷免第三階段。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應先募集該選區2%提議書(第一階段)、接著需募集13%連署書(第二階段),確定成案之後,才會進行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必須有超過二分之一的選民投票,其中超過一半同意罷免,才能成功罷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